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王励勤与女生“广岛之恋” 刘国梁称回报社会

2010年03月10日05:37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励勤与女生“广岛之恋” 刘国梁称回报社会

王励勤与女生合唱很放松。[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男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今天将在哈尔滨进行。比赛前,男乒队员在昨天上午走进黑龙江大学与学生交流互动,王励勤破例献唱,与一名女生合唱了一曲《广岛之恋》。主教练刘国梁坦言这样的活动气氛很轻松,有助于乒乓球运动的推广,也是国家队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

昨天上午,国乒队前往黑龙江大学,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王皓、王励勤、马琳、马龙等队员也都出席了活动。在一场混双表演赛中,王励勤和马琳分别用盘子和平底锅充当球拍,各自搭档一名女同学进行比赛。此后,王励勤还和一名女生牵手合唱了一曲《广岛之恋》。“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的活动很轻松,也很开心。”不过王励勤还是马上将注意力都放到了今天开始的选拔赛上,“最近比赛很多,但对于我来说,今年最重要的还是世锦赛,希望自己能够通过直通比赛直接入围。”

在刘国梁看来,这样的活动有助于乒乓球在年轻人中的推广,也是国乒队回报社会的一部分。“本身他们年龄就差不多,所以也有共同语言和话题。”不过谈到即将开始的第二阶段选拔赛,刘国梁称队员要承受比同龄大学生更大的压力。“要让队员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掌握在教练组手中,这也是直通赛练兵备战世锦赛的关键意义所在。”今明两天,男队将进行四场淘汰赛。

此外,女乒选拔赛也将于明天在塘沽进行,除第一阶段已经拿到参赛席位的郭跃外,李晓霞也不会参加本次选拔赛。国乒领队黄飚也证实李晓霞近日做了阑尾炎手术不会参加明天的比赛,不过李晓霞会参加第三次选拔赛。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