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刷新47年尘封纪录 银河战舰恐失4冠奖杯

2010年03月09日22: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在艰难实现了惊天大逆转后,银河战舰不仅仅如愿登上了西甲积分榜梦寐以求的头把交椅,而且在其108岁生日之际奉上如此精彩演出更堪经典,而与此同时皇马也凭借着25轮20胜2平3负积62分的战绩刷新了尘封47年已久的俱乐部同期最佳战绩。

在皇马的队史上,能够踢出如此精彩的赛季,还得追溯到1962-1963赛季,当时的皇马取得了25轮20胜2平3负积62分的成绩单,可这貌似相同的成绩单里却暗藏玄机,皇马为何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超越巴萨?现在的皇马又为何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创造历史记录呢?答案很简单,那就是净胜球优势,1962-1963年的皇马却得了46个净胜球,而较之于巴萨的巨大净胜球差距,现在的皇马只比47年的皇马多了1个净胜球。看来范德法特的绝杀带来了远远不只3分那么简单。

虽然本赛季皇马一路高歌猛进,并在25轮完赛后,成功登上西甲积分榜头把交椅的同时,还在延续着其刷新队史新记录的脚步,可史上最强的皇马却在本周一得到一个不利消息:西班牙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因1904-1909年期间的西班牙国王杯非西班牙足协主办,欲取消皇马在这期间取得的国王杯冠军头衔。如果这一消息不幸成为现实,那么皇马和毕尔巴鄂竞技等队都将失去其在那期间取得的国王杯冠军头衔。

较比于1909年成立的西班牙足协和1928年成立的西甲联赛,国王杯于1902年就在各地足协和俱乐部的运作下应运而生了,不过即使在西班牙足协成立后,西班牙足球赛场仍很混乱,在1912-1913赛季,西班牙境内甚至出现了两项国王杯赛事。除此之外,考虑到1928年西甲联赛才正式开幕,因此西班牙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也建议国际足联,将1909年-1928年期间的西班牙国王杯赛冠军算作西甲联赛冠军,毕竟当时国王杯赛是西班牙境内最大的足球赛事。

如果这两项提议均被国际足联采纳,目前总计获得48座西甲和国王杯冠军奖杯的皇马将削减至44座,而在1909-1928年期间7夺国王杯冠军的巴萨则成为最大赢家,他们目前共获得的44座西甲和国王杯冠军,但新策生效后,他们只损失了1912-1913年其夺得的国王杯冠军,毕竟当时他们参加的是由“西班牙皇家俱乐部联盟”组织的国王杯,从而与皇马的总冠军数缩小至相差一次。(英伟)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