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洪元硕神奇换人转乾坤 揭秘为何王长庆替徐亮

2010年03月09日20:55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洪指导称由于场地条件恶劣,队员体能消耗较大。体能一般的徐亮没有发挥出特点,任意球也没有斩获。下半场开始后,洪元硕果断换人,用近来状态出色的王长庆换下徐亮,而此次换人也收到了奇效。

腾讯体育讯 国安主帅洪元硕今年已经61岁了,有人说,在高洪波、吴金贵、唐尧东等少壮派教练当道的中国足坛,洪老爷子的战术理念已经OUT了。但是,今晚,洪元硕却导演了国安队历史上一场经典的抗日胜利。下半场,他用王长庆换下了徐亮。正是这次神奇的换人,逆转了场上局势。王长庆先是一脚低射破门,再次反超比分;终场前一脚精彩吊射,彻底锁定胜局。谁说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洪老爷子用这场抗日大捷告诉你:姜,还是老的辣!

著名足球评论员梁言说,别看洪元硕年纪大了,但他对中国足球这点事早就研究透了。作为国安队教父级的人物,洪元硕都是看着国安队的这些队员长大的,对于他们的特点已经了如指掌。由于在足坛奋斗了大半辈子,洪元硕对于足球比赛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在观看了川崎前锋队的一场J联赛后,洪老爷子就直言,他已经找到了对手的软肋。现在看来,洪元硕一点也没有说大话。

来到日本后,洪元硕和国安队教练组一直在反复研究川崎队的打法。洪元硕认为,川崎队属于典型的日本球队,基本以地面配合为主。除了前场的郑大世具有一定的冲击力外,其他都是技术细腻但冲击力一般的球员。对此,洪元硕在排兵布阵上也作出了针对性的部署。在后防线上,他用经验丰富转身速度快的张永海取代了吴昊,后者虽然身材高大,但转身偏慢,很可能被川崎队打身后。而且,张永海和徐云龙属于老搭档,配合默契,在协防时能够做到相互补位。在中场,洪元硕重新启用黄博文,他取代了祝一帆。毕竟,客场面对川崎前锋这样的强队,90后祝一帆还稍显稚嫩。

由于天降大雪,场地条件较差,洪元硕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他要求队员不能退得太后,前锋尽量向前顶,抢一些不规律的球。随着雪越下越大,洪元硕要求队员在后场尽量不要犯规,球落地后要在第一时间出球。而比赛中,国安队队员也很好贯彻了他的意图,而洪元硕的两次首发调整也收到了效果。川崎队在率先失球后,对国安队球门展开了猛攻。一时间,国安队门前风声鹤唳。作为后防大将,张永海多次头球解围,正是他和徐云龙的这道后防屏障,才使得国安队球门有惊无险。虽然川崎队利用角球机会迅速将比分扳平,但那也是由于罗斯冒顶,和回防的乔尔顶到了一起,才被菊地光将抓住机会头球破门。黄博文同样表现不俗,他和马季奇组成的双后腰,多次阻截了川崎队的反击。终场前,小黄用头球完成了一次精彩助攻,王长庆吊射破门锁定胜局。

洪元硕最令人称道的,当属换上王长庆。上半场,由于场地条件恶劣,队员体能消耗较大。体能一般的徐亮完全没有发挥出特点,任意球也没有斩获。下半场开始后,洪元硕果断换人,用近来状态出色的王长庆换下徐亮。这次换人,很快就收到了效果。第65分钟,王长庆接奥托禁区内斜传,迎球低射破门,国安队再次将比分超出。第86分钟,杨智开出门球,黄博文头球接力助攻,又是王长庆从边路快速插上,禁区外一脚吊射破门,锁定比赛胜局。

换人就进球,而且一进就是两个,这绝不是偶然。洪元硕的临阵指挥和换人,再次让人想到了那句话:老当益壮!

相关新闻:

国安客场3-1川崎取两连胜 王长庆吊射定胜局

王长庆神奇勺子戏耍日本国门 他曾被皇马相中

国安亚冠客场首胜日本 5胜2平1负成东瀛克星

国安超值引援两战现身 擒敌将首级于无形之中

马德兴:反赌造京长大捷 除杂念中国足球赢了

商毅:乔尔破门应谢徐亮 王长庆勺子或成最佳

徐云龙激情大喊:北京的观众,你们高兴吗?

评分:杨智神勇保城池 王长庆完美表现成最佳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