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超值引援两战现身 擒敌将首级于无形之中

2010年03月09日20:45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无论是在中超还是在亚冠,无论对手是强还是弱,乔尔都是能够深入到对方禁区内压迫对方防守阵型的前锋。

腾讯体育讯 他是天使也是魔鬼,他可以在一场里为主队摧城拔寨,也可以用红牌把自己送下场。2010年,“魔鬼”变了,变得更“天使”了。他就是连续两场亚冠比赛进球的北京国安外援乔尔-格里菲斯。

澳大利亚是橄榄球的天堂,但是作为足球运动员不能将橄榄球的技巧运用在足球场上。乔尔能够获得07赛季的澳大利亚A联赛金靴,证明了他在澳大利亚本土的实力,如今亚冠两战澳大利亚人也证明自己是个外战、内战皆内行的合格前锋。本赛季,虽然中超联赛尚未打响,但亚冠赛场乔尔的确高效。两场亚冠,两个率先的进球帮助球队打开局面,更巧合的是都是穿裆对手完成最后一击。

如果你对乔尔新赛季的重要性还有怀疑,那请看他上赛季在联赛中的表现:国安客场2比2战平山东鲁能,乔尔打进了国安队第二个进球,1比0战胜天津泰达的比赛也是他进球,2比1战胜大连实德队则是他首开纪录,2比2主场战平成都谢菲联又是他第88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拿到了1分,他的进球再次帮助国安1比0战胜了陕西队,而在和深圳队的比赛中,乔尔的进球一度让国安队2比1领先。乔尔的进球个个都有着不菲的价值,他单凭一个人的力量,就帮助球队拿到了9分,是球队中真正的关键先生,这愈加显示出乔尔对于国安队的重要性。

无论是在中超还是在亚冠,无论对手是强还是弱,乔尔都是能够深入到对方禁区内压迫对方防守阵型的前锋。回首国安十几年的战史,球队能打出小快灵,始终能够有一名前锋在对手禁区内形成压迫优势。于是乎,也就有了安德雷斯的辉煌,有了小王涛的惊艳,以及堤亚戈在北京的第二春和现在的乔尔。

在亚冠这两场比赛中,乔尔第一场为前卫线积极做球,插上的杨昊等人都得到了他的直接支持,同样,乔尔还能够用技术连续突破制造空档,可以说乔尔几乎一次次能够直接突破对方的防守。

从比赛的情况看,乔尔再次率先“来电”。第37分钟,国安后场断球后发动快攻,左路徐亮拿球后斜传至中路,乔尔-格里菲斯快速插上拿球,在禁区线上赶在伊藤宏树回追之前抢先出脚射门,皮球穿过了川岛永嗣的十指关直入网窝,1-0,国安的首次射门就破门得分。

易边再战后,乔尔的表现更为积极,他与奥托的配合也在擦出火花。第65分钟,国安利用精妙配合破门--闫相闯右侧传中,中路接应的乔尔-格里菲斯顺势直塞,奥托带球突入禁区右翼后转身回敲,跟进到位的王长庆迎球推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国安2-1再度超出。

之后的比赛,乔尔在前场的冲击还是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威胁,尤其是及时的插上让对手防线防不胜防,他积极的回防也给球队的防守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积极的比赛态度让他成为国安不可缺少的前场突击手。从上赛季的刺头蜕变为现在的英雄,乔尔没有枉费国安的大投入,此役乔尔的表现也印证国安的选择是正确的,澳洲人物有所值。

相关新闻:

国安客场3-1川崎取两连胜 王长庆吊射定胜局

王长庆神奇勺子戏耍日本国门 他曾被皇马相中

国安亚冠客场首胜日本 5胜2平1负成东瀛克星

洪元硕神奇换人转乾坤 揭秘为何王长庆替徐亮

马德兴:反赌造京长大捷 除杂念中国足球赢了

商毅:乔尔破门应谢徐亮 王长庆勺子或成最佳

徐云龙激情大喊:北京的观众,你们高兴吗?

评分:杨智神勇保城池 王长庆完美表现成最佳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