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亚冠客场首胜日本 5胜2平1负成东瀛克星

2010年03月09日20:09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作为东亚近邻,中日两足球届历年多次交手,在俱乐部层面算加上今天的比赛,北京国安的交锋成绩是5胜2平1负,对日本球队保持一定优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亚冠联赛进行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北京国安在顶住了天气、对手的考验后,以3-1完胜川崎前锋队。比赛开始前,川崎突然下起大雪,这给双方的比赛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但一心要 “抗日”的北京国安没有辜负球迷的期待,不仅取得在客场首胜还完成三粒漂亮进球,结合国安队历年的对日战绩看他们成为中超俱乐部中不折不扣的“抗日英雄”。作为东亚近邻,中日两足球届历年多次交手,在俱乐部层面算加上今天的比赛,北京国安的交锋成绩是5胜2平1负,对日本球队保持一定优势。

1997-2004年 北京国安三连胜

国安队曾经7次与日本球队交锋,战胜是4胜2平1负。不过由于国安前几年在国内联赛战绩一般,代表中国球队出战洲际比赛的机会并不多,参加亚冠联赛也是从2008年开始。追溯国安队与日本球队最早的交锋是在1997年的亚洲优胜者杯。

1997年,北京国安曾在亚优杯赛中曾与日本川崎贝尔迪队有过两回合交锋,对手汇集了日本一代国脚的三浦知良、北泽豪以及拉莫斯的川崎绿茵队,凭借冈波斯和周宁的进球,国安队竟然客场2-0完胜对手。

回到主场,国安再次战胜对手,同年11月,国安与J联赛的福冈黄蜂队打了一场商业比赛,安德列斯独中三元,国安以3-0取胜。2004年,国安队在韩国与已改名为东京川崎队的老对手再次交手,结果3-1取胜,这也使得国安队取得职业联赛以来对日本球队的三连胜。

2008年 北京国安1胜1负

随着世界的推移,进入到2008年北京国安才与日本球队迎来正式比赛中的交锋。2008年4月9日,国安客场挑战日本鹿岛鹿角队。比赛前段国安场面上占据一定优势,但在第32分钟周挺就领到两张黄牌被罚下,此后国安陷于被动,被对手在第53分钟破门,2分钟后提亚戈虽赢得点球,但遗憾射失,黄博文的补射又击中横梁。最终10人作战的国安0-1客场小负。

两周后的4月23日,北京国安在主场迎来小组劲敌鹿岛鹿角。对于国安而言,这是背水一战,只有净胜对手2球,才会在小组形势中占据主动。上半场比赛中,堤亚戈在第45分钟破门得分,帮助国安1-0领先。然而,下半场双方都没有破门,1比0的结果保持到了终场。这样一来,在相互胜负关系、进球相同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在净胜球方面落后鹿岛鹿角10球,小组出线形势变得黯淡。

2009年 北京国安两大平局

到了2009年3月17日,北京国安在亚冠联赛中再与日本球队相遇。这次交手的是名古屋鲸八。这场抗日大战中,国安客场90分钟战平名古屋鲸八,收获了中超球队抗日第一分,在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郭辉曾有一脚打门打在立柱上,而在首场比赛有进球的外援小格里菲斯也是血染沙场。最终0-0收场后,国安一胜一平保持不败,仅以净胜球劣势排在名古屋鲸八之后位列E组次席。

同年5月20日小组赛第六轮,北京国安1-1战平名古屋鲸八。本场与日本劲旅名古屋鲸八的比赛国安完全是为了荣誉而战,双方都是替补出战,尽管在场面上国安不落下风,但是名古屋却依靠一个定位球率先打破僵局。下半场国安发动总攻,终于由郭辉扳平比分,最后时刻后卫郎征两黄变一红,最终以平局收尾,保住最后的尊严。

北京国安队本身就有“抗日”的优良传统,再加上之前韩国主教练李章洙灌输的“铁血抗日”思想,现在的国安队可以说见到日本球队是最来劲的,这种气质也是其他任何中超球队所不具备的。通过今天这场3比1的胜利,国安队员再次找到当年1997痛杀川崎贝尔迪的气势。

国安对日球队交锋记录:

1997年:

川崎贝尔迪0-2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3-0福冈黄蜂队

2004年:

北京国安3-1东京川崎队

2008年:

鹿岛鹿角队1-0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1-0鹿岛鹿角队

2009年:

名古屋鲸八0-0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1-1名古屋鲸八

2010年:

川崎前锋队1-3北京国安

相关新闻:

国安客场3-1川崎取两连胜 王长庆吊射定胜局

王长庆神奇勺子戏耍日本国门 他曾被皇马相中

国安超值引援两战现身 擒敌将首级于无形之中

洪元硕神奇换人转乾坤 揭秘为何王长庆替徐亮

马德兴:反赌造京长大捷 除杂念中国足球赢了

商毅:乔尔破门应谢徐亮 王长庆勺子或成最佳

徐云龙激情大喊:北京的观众,你们高兴吗?

评分:杨智神勇保城池 王长庆完美表现成最佳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