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商毅:乔尔破门应谢徐亮 王长庆勺子或成最佳

2010年03月09日19:54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商毅认为,乔尔的进球离不开徐亮的关键铲球,而川崎前锋依靠角球扳平比分让人心理上不舒服,国安第二粒进球则显现了奥托和乔尔的默契,王长庆最后阶段的勺子进球很可能被评为本轮亚冠最佳进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18:00,北京国安远征日本,迎战亚冠联赛第二轮的对手,川崎前锋。前北京国安球员,著名国脚商毅作为北京体育频道的特邀嘉宾,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点评。商毅认为,乔尔的进球离不开徐亮的关键铲球,而川崎前锋依靠角球扳平比分让人心理上不舒服,国安第二粒进球则显现了奥托和乔尔的默契,王长庆最后阶段的勺子进球很可能被评为本轮亚冠最佳进球。

一开场,商毅就指出,国安队在防守时应该特别注意雷纳尔迪尼奥和黑津胜,这两个人是川崎前锋最强大的进攻点。国安和川崎前锋的比赛在大雪中进行,但这并未影响国安球员的积极性,黄博文在开场不久就放铲犯规,商毅对黄博文这个动作表示肯定:“对,对于日本球队来说,就要在比赛中保持这种顽强的作风。”

第16分钟,国安前场发动进攻未果,黑津胜抓住机会准备组织反击,国安后卫罗斯机灵地犯规,阻挡了对手第一时间发起反击,商毅指出:“这个犯规很聪明。”前30分钟,两队都没有精彩的进攻,商毅显得很惋惜:“到目前为止,两支球队都没打出自己的战术,两支球队都是讲究地面配合,场地和天气条件对两队有一定影响,不过川崎前锋打的还是比较聪明,4次射门都是远射。”

第37分钟,乔尔-格里菲斯第一次射门就打破场上僵局,商毅非常激动:“上一轮比赛,那么小的空隙,乔尔都抓住机会,这场比赛这么大的空当肯定抓住,还穿了门将的裆,这个进球也要感谢徐亮,正是他的铲断造成了乔尔的进球。”在上半场比赛快结时,国安队在反击时连续出现将球传大的情况,多次错失反击良机,商毅遗憾地点评道:“对方球员压上离中线较近,这样的传球很容易传大,其实国安还是应该寻求脚下配合。”

在中场评球环节,商毅惋惜地点评道:“上半场被对手扳平,而且是定位球进球,这有些遗憾。两个进球一对比,国安的进球明显更有技术含量,对手的进球是靠角球进的,心理上让人不舒服。”

下半场比赛,雪依然没有停止,对两支球队的发挥造成严重影响,商毅无奈地点评:“传球应该挑起来一点,这样能让球运行的稍微规律一点。”比赛的环境非常恶劣,两队都难有精彩发挥,商毅指出:“现在就是球员学习经验的时候了,比如后场的短传,回传什么的,这个时候是千万不能做的。”

王长庆在第64分钟打进一球,帮助国安再次领先,商毅点评道:“如果上场球两个锋线球员的配合还生疏的话,这场球就已经可以看出一定默契了,奥托的技术特点非常适合做进攻桥头堡。”王长庆在比赛最后阶段,打入一粒漂亮的吊射,商毅显得很兴奋:“不出意外,这粒进球可以当选本轮亚冠最佳进球了。”

相关新闻:

国安客场3-1川崎取两连胜 王长庆吊射定胜局

王长庆神奇勺子戏耍日本国门 他曾被皇马相中

国安亚冠客场首胜日本 5胜2平1负成东瀛克星

国安超值引援两战现身 擒敌将首级于无形之中

洪元硕神奇换人转乾坤 揭秘为何王长庆替徐亮

马德兴:反赌造京长大捷 除杂念中国足球赢了

徐云龙激情大喊:北京的观众,你们高兴吗?

评分:杨智神勇保城池 王长庆完美表现成最佳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