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WCBA总决赛:张伟狂砍32分 辽宁79-77胜河南

2010年03月09日19:43腾讯体育旋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2009-10赛季WCBA总决赛在济源展开,这是本赛季总决赛的第一场争夺,卫冕冠军辽宁队最终以79-77险胜坐镇主场作战的河南队,把总比分改写成1-0。

辽宁队的核心人物张伟砍下了32分外加7篮板,她在终场结束前4.3秒两罚全中为辽宁队锁定胜局;布莱克顿得到16分17篮板;马增玉贡献14分。河南队的外援玛特拉得到33分15篮板,纪妍妍24分。

辽宁队开场后先发制人,张瑜和张伟连投带罚帮助客队取得了4-0的开局。坐镇主场的河南队很快稳住了阵脚,突破外加跳投砍分,双方陷入了拉锯战。辽宁队和河南队在第一节战局胶着,玛特拉投篮得分,比分来到19-19。首节战罢,辽宁队以21-19的微弱优势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河南队的吴迪跳投得手,将比分再度追平,玛特拉罚球两罚一中率河南队反超比分。马增玉挺身而出,换上场后连续砍下4分,外加张伟的突破,辽宁队一下将比分拉到31-24。纪妍妍是河南队的得分主力,她连续跳投得手,将分差逐渐迫近,半场结束时河南队以35-37落后。

下半场易地再战,张伟为辽宁队首开记录。玛特拉凭借着凶猛的前场篮板给辽宁队施压,布莱克顿也不遑多让,两名外援在内线展开针锋相对的较量。张伟跳投命中,把比分改写成44-40,马增玉三分球命中,将分差越拉越大。关键时刻吴金珠和纪妍妍杀出,连连得分,河南队以48-47反超,在双方交换了几次进攻权之后,第三节结束,河南队以55-54领先。

布莱克顿第四节上来罚球帮助辽宁队扳平比分,双方再度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张伟和纪妍妍展开飙分大战,张伟连续上篮得手,双方比分来到72平。在最需要得分的时候,还是张伟及时站了出来,连续两记中投为辽宁队稳定住局面。关键时刻罚球主导了战局,潘丽两罚不中,河南队错失扩大分差的机会,张伟和杨半伴连投带罚反超比分,玛特拉用罚球把比分改写成77平。最后时刻张伟造犯规得手,两罚全中,最终辽宁队以79-77击败河南队。

双方将在3月11日移师辽宁的鞍山,进行了总决赛第二场的争夺。

(旋木)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