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距最佳状态有距离 巩立姣领衔出征世锦赛

字号:T|T

刘翔忙着一边开会一边训练的时候,小将巩立姣更没闲着。为了备战即将在多哈举行的室内世锦赛,巩立姣选择用比赛的方式促使自己迅速进入大赛前的高水平竞技状态。在3月7日闭幕的2010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站女子铅球的比赛中,巩立姣以18.82米轻松夺冠。“我希望一周之后能够投出19.50米以上的成绩,”巩立姣说。

由于刘翔的脚伤有所反复,再加上最近又染上了感冒,这使得他的竞技状态不是太好。多哈室内世锦赛3月12日就要开战,对刘翔来说调整和恢复的时间非常有限,届时能够顺利进入决赛就算比较成功。因此对中国田径来说,在这次多哈室内世锦赛上,最有希望冲击奖牌的项目就是女子铅球了。虽然近来中国田径在竞走、马拉松、铁饼等项目上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可这些都属于室外项目。鉴于室内项目上高水平选手不是很多,这次中国田径队最终只派出了一支10多人的队伍参赛,在刘翔和史冬鹏近况不佳的情况下,巩立姣和刘相蓉在女子铅球项目上将努力向奖牌发起冲击。

“可是今年的冬训时间相对较短,因为全运会之后各队都会有一定时间的休整期,所以对我来说这次冬训中在量的积累上并没有过去那样达到特别高的高度,”巩立姣说。这次北京站比赛中,巩立姣以18.82米的成绩轻松取得女子铅球的第一名,刘相蓉以17.82米名列第二,她俩都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多哈室内世锦赛。

“虽然在国内已经很难遇到太大的挑战,但是在本赛季已经有多名国外选手表现出了非常高的竞技状态。”巩立姣说,“多哈世锦赛的竞争肯定会非常激烈,我的目标是争取投出19.50米以上的成绩。”在去年的全国室内锦标赛北京站的比赛中,巩立姣曾经取得19.24米的个人室内最好成绩,而她这次的18.82米与自己的个人室内最好成绩仍有一段不小的距离,“这次来参赛的主要目前是尽快在实战中找到比赛的感觉,毕竟以前一直在训练,而世锦赛下周就要开幕,在这之前需要通过比赛来激发自己的状态。”

与巩立姣不同的是,刘翔、史冬鹏、李延熙、谢荔梅等其他大多数即将出征多哈室内世锦赛的选手并没有参加北京站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山东选手杨雁盛以5.63米的成绩打破男子撑杆跳高全国室内纪录,上海选手张峻以19.90米打破男子铅球全国室内纪录,不过这些成绩的提升还远未将中国队带到世界一流的水平吗,这也意味着小将巩立姣的肩上担负着中国田径队争取奖牌的最为厚重的期望。葛会忠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