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九球大胜一虎将居功至伟 帽子戏法金尼定核心

2010年03月09日16:53体坛网景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上演帽子戏法外加一个助攻,这就是金尼在本场比赛中交出的优秀答卷,但这却还远不是他比赛中的全部表现,相比助攻和进球,作为队中进攻尖刀式人物的金尼已经俨然成为了长春队战术围绕的核心

体坛网9比0,坐镇主场的长春亚泰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迎来了新赛季的首胜,也在亚冠小组赛中如愿拿到了计划内的3分。而本场比赛中,一个人的表现堪称完美,也正是他的出色发挥帮助亚泰队力擒对手,他就是亚泰队本赛季新引进的外援前锋——金尼。

上演帽子戏法外加一个助攻,这就是金尼在本场比赛中交出的优秀答卷,但这却还远不是他比赛中的全部表现,相比助攻和进球,作为队中进攻尖刀式人物的金尼已经俨然成为了长春队战术围绕的核心,而他也正逐渐成为了沈祥福手中不可或缺的一粒重要棋子。

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还在重庆队效力的金尼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特别是在联赛最后阶段,他的连续进球一度让重庆队看到了保级的希望,虽然最终重庆队没能保级成功,但金尼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一个赛季打入了10粒进球并成为队内头号射手,要知道重庆队一个赛季全队的进球数才只有27个。

就在联赛结束时,多支球队就向金尼跑出了橄榄枝,这其中就包括长春亚泰队。而在新赛季开始之前,亚泰队也是早早的如愿签下了这名强力中锋,对于新赛季引援力度不大的亚泰来说,金尼可以说是他们的最大投入。

而就在亚冠联赛开始之前,著名的足球媒体GOAL.COM在对几支中超球队的展望中还提到了金尼的名字,在他们看来,上赛季在重庆大放异彩的哥斯达黎加前锋定会使这支长春队变得更为强大。但在亚冠首轮长春亚泰与鹿岛鹿角的比赛中,首次代表亚泰在正式比赛中出场的金尼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不要说进球,几乎都没有一脚像样的打门,更是在中场休息时就被沈祥福早早换下。但金尼这样的发挥多少也与亚泰队整体状态的低迷有关,加之客场作战球队战术比较保守,金尼在前场得不到有力的支持,如此的表现也就不难理解了。

不过在本场比赛中,回到球队主场的金尼就和整个亚泰队一样重新找回了状态。由于是在主场对阵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佩西普拉,所以亚泰队本场比赛中派出了三前锋,大打攻势足球,而这套打法的核心人物正是金尼。甚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正是他的出色发挥为球队带来了胜利,上演帽子戏法就是其射手价值的最完美体现——第43分钟,金尼接闫峰直塞球后小禁区右侧爆射球门上角得分;第52分钟,曹添堡右路起球到后点,金尼轻松垫射入网;第58分钟,高健反越位面对门将分球给金尼,金尼推空门再下一城,如愿上演帽子戏法。

而纵观整场比赛,出现在中锋位置上的金尼不仅很好的完成了摧城拔寨的任务,还有利的牵扯了对方后卫的防守经历,给自己的队友制造了破门的机会。特别是在这套进攻体系中,金尼往往依靠自己强壮的身体能吸引对方一名甚至是两名后卫的防守,这就给其他的进攻球员制造了空当,特别是像高健、曹添堡、王栋等人就能够从容的起脚打门,可以说高健能够有着如此出色的表现并且一口气打入三球,这其中就有金尼一半的功劳。

而整场比赛,长春亚泰能取得9球的大胜,金尼可以说是居功至伟,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这名强力中锋坐镇前场,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似乎就有点难以想象了。通过本场比赛,相信也将进一步奠定金尼在球队中的地位。而如何用好金尼,使得长春亚泰队在中超联赛和亚冠赛场能够功力大增,这便是沈祥福在此役过后应该好好考虑的问题了。(景天)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相关报道:

9-0+双帽子 亚泰创中国球队亚冠最大比分胜利

帽子戏法主角曾“被死亡” 俄罗斯红粉伴悍将

0-1到9-0亚泰缘何巨变 三大原因造就疯狂长春

韦迪冒严寒观亚泰狂胜:这比赛对得起球迷!

沈祥福回避长春球迷骂国安 揭秘高健缘何蜕变

亚泰评分:高健金尼全场最佳 团队发挥添光彩

论坛推荐:

视频汇总:亚泰9-0大胜佩西普拉 亚泰9:0狂胜让韦掌门没白跑 亚冠版块

[责任编辑:ylaifnya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