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杰拉德疑侮辱裁判老婆出轨 恐遭禁赛祸及前四

2010年03月09日16: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英超第29轮利物浦客场0-1不敌维冈,目前在多赛 1场的情况下还落后第四名热刺1分,下赛季欧冠门票危在旦夕。当然,红军的麻烦还 不止于此,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在今晨比赛中碌碌无为的队长杰拉德由于在吃到 黄牌后向主场举出“V”型挑衅手势,英足总恐对杰拉德展开调查并处禁赛的惩罚。

同维冈一役第82分钟利物浦仍0-1落后,本场表现一般的杰拉德情急之下在本方半场 左侧剪刀腿剪倒麦卡锡,当值主裁马里纳立即鸣哨犯规。此时,对此判罚不满的杰拉 德和库伊特一起向边裁咆哮,抗议裁判的判罚。眼见事态不稳,主裁安德烈-马里纳 果断红军队长出示黄牌,以示警告。

正常情况事情本应到此结束,谁知杰拉德却失去了理智,不满被出示黄牌的他悄悄举 起右手,掌心向里,食指和中指伸直成“V”形,并在空中向裁判微微挥动,意在挑 衅侮辱裁判。

这样的手势乍看之下并无挑衅侮辱之意,但实际上在英国,“V”字型手势有两种含 义,在比划这个手势时,英国人则有时掌心朝前,有时掌心朝后,对着自己。掌心向 前的“V”字型手势是由二战时英国首相丘吉尔发明的,意味着胜利和不屈。而当掌 心向后时,却是一种粗俗猥亵的用法,因为在中世纪西欧的许多地区,这个手势有暗 指对方妻子出轨之意,而在南欧和东欧,掌心向自己的“V”手势则意味着对方有着 “魔鬼一样的犄角”。

因此,对地道英国人的杰拉德来说不可能不知道这样的掌心向后的“V”字型手意味 着什么,用这样的手势挑衅主裁更是无法被接受的行为。而杰队也将为自己不理智的 行为付出代价,据《每日邮报》报道当值主裁马里纳已在比赛报告中提到杰拉德在吃 到黄牌处罚后对他作出挑衅手势,英足总将在随后进行调查听证,如果属实,杰拉德 很有可能面临停赛的处罚。

杰拉德闯下如此大祸害得不只他自己还有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赛后仍竭力帮弟子打 圆场,“我没有看到任何东西,我离的太远了。”不过利物浦“保4”的前景贝尼特 斯却看的相当清楚,目前红军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还落后第四名热刺1分,一旦杰拉德 真被禁赛利物浦抢夺下赛季欧冠门票的可能将被进一步降低。(志然)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