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上海东亚一路走低 范志毅:练该练的赢该赢的

2010年03月09日11:17东方体育日报网张晓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赢该赢的比赛!”这是大胜国安替补之后,范志毅唯一的“总结”。为了证明他对比分的无所谓,赛后他马上钻进了自己的房间,和徐根宝一样,委婉地躲避了记者的采访。尽管,这场胜利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对他都是非常重要的。

今年2月11日,上海东亚完成教练班子换血后,范志毅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公开出现,在和中超新军南昌八一的热身赛中,上海东亚队1比0胜出,“范家班”初战告捷,随后在和中超劲旅山东鲁能的“短热身”中打平对手。不过之后密集的热身赛,成绩很快就高开低走:0比2输给陕西绿地;1比3不敌浙江绿城;和青岛中能互交白卷;1比2不敌半主力的北京国安……直到第二场与北京的比赛利用对手的轻敌1比0胜出,才打破难求一胜的尴尬,但此时全队已经处于极度疲劳和伤病骤增的危机中,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对手上的是“第二阵容”,但能大胜中超冠军,还是会给球队带来莫大的鼓舞。

“要说压力不可能没有,我当主教练,是签合同拿人钱的,责任呀!刚刚接手,球队一直在输。但我说了,输了,不怕,总结问题;赢了,也不说明什么,别人跟我们打,轻视,不熟悉……当然你说赢5个球是偶然的,但里面肯定有必然的东西,比如说打水球,去年我做观众,看到这支队打水球的能力是怎样的?现在是怎样的?变化有目共睹!”

去年范志毅曾花了很长一段时间观察东亚队,最终决定接手全运U16队——主要就是东亚梯队球员组成,最终他承诺的冲金目标没有完成,而徐根宝率领的甲组队笑傲济南。“他们这个金牌意义重大,但毕竟是年龄段的冠军。今年我接手,明显要让他们感受到职业联赛的要求。有些变化是需要大家一起适应的,比如说去年热身对手怎样,跟我们踢什么态度?今年热身全是中超强队,都是来约我们打,打的场面都是真刀真枪,说明重视了!没赢球没关系,我们做教练的来总结。”总结下来就是八个字“练该练的,赢该赢的”。

“我们练‘抢逼围,接传转’肯定不会变的,我要给他们的是细节上的,比如在这六个字中怎么运用自己体能?还有就是帮助他们如何发现自己的问题,要让小孩潜在的东西释放出来,但教练又要能控制得住,这就要求我们在方式上也要讲究,比如大家一起找问题,你怕得罪人不敢说,我们就个别谈……一张桌子一支笔一杯茶,你们都给我摆在台面上,把话说明。在场下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力,也有自己的缺点,等上了场就是一个整体,没有一个人可以抛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