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邓肯显老让人叹息 马努发威仍未能替石佛遮羞

2010年03月09日1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四连胜的马刺客场挑战骑士。本场比赛帕克詹姆斯均缺阵,吉诺比利大放异彩,全场砍下38分,命中7个三分球,但马刺还是以95-97不敌骑士。

相比于吉诺比利,马刺另一核心邓肯的个人数据要低调得多。全场仅得到13分和5个篮板。虽然在马刺队,肯之于全队攻防的作用依旧无人出其右,但在个人进攻单打的成功率上以及在防守端的覆盖面上,他距离自己巅峰时期的状态相去甚远。而正是这一原因,直接导致了马刺在近两个赛季的疲软。而今天马刺虽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仍然没能拿下没有詹姆斯的骑士队。

从上赛季开始,邓肯状态急剧下滑就是不争的事实。而今天的比赛,我们更是屡屡看到了这一幕。本场比赛,骑士内线缺少了奥尼尔,伊尔戈斯卡斯依旧还在自由市场上,因此无论是力量还是高度的对决上,邓肯的压力都减小不少。但即使如此,邓肯依旧没有展现出统治性的实力,从某种意义上,正是他的状态平平和在关键时刻的偏软,最终导致了马刺的输球。

比赛一开场,邓肯就闪出空当,接到吉诺比利传球,中投出手,但未能命中。此后,麦克戴斯跳投不中,邓肯强行补篮,但在希克森等人的干扰下,球依旧偏出篮筐。在邓肯前两次投篮不进后,马刺进攻重心完全转移到了吉诺比利身上,阿根廷人首节暴砍14分,而邓肯则完全成了配角。

而到了关键的第四节,在所有马刺球迷都希望邓肯能够挺身而出的时候,石佛的表现再度让人失望。终场前6分20秒,莫-威廉姆斯投篮不中,邓肯镇守篮下,但篮板球却被骑士的韦斯特抢走,只见后者从底线杀出,在邓肯身后生生将球抢走,补篮得手,马刺优势被蚕食到3分。而反过来回到进攻端,邓肯又出现传球失误,小莫命中三分之后,比分被扳平。终场前4分31秒,邓肯持球单打,但勾手偏出。

不得已,波波维奇只好重新派上吉诺比利,阿根廷人马上助攻队友命中三分,之后又命中远距离跳投。只是,尽管吉诺比利个人全场独得38分,但依旧未能帮助球队赢得一场胜利。而看到邓肯现在老态尽显,则不由得让球迷一声叹息。(肖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