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北京男篮触底必将反弹 两次陷入低谷如何爬起

2010年03月09日07:25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赛季北京队已注定交出自1995年参加CBA联赛以来的一份最差答卷。这也是北京队三度滑入低谷中跌得最惨的一次。

北京队第一次陷入低谷,是在1996-1997赛季。当时北京队发生“内乱”,单涛因不满待遇闹出“离队事件”。受此影响,北京队在该赛季仅打出8胜14负,获胜场次还不及前一赛季胜场数一半。CBA元年曾取得第三名的北京队,在次年却陷入保级战,最终保级成功,位列第九名。

巴特尔加盟NBA,致使长期依赖他的北京队再次滑向低谷,2003-2004赛季,北京队第二次打起了保级战。赛季初的引援不力,令“大巴缺失症”在该赛季病发,赛季中后期,北京队更换外援,杰米尔和奥德杰来到北京,成为球队保级的功臣。北京队最终以7胜15负的成绩列第九名。

不过,令球迷感到宽慰的是,北京队在低谷徘徊的时间都不长。第一次跌入低谷时,北京队在第二个赛季就蹿升至第四名;第二次滑入低谷时,北京队在第二个赛季升至第六位。

那么,北京队是如何从一支保级球队迅速重返强队之列呢?首度保级的第二年,老帅马家驿成为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退役变身助教,保级战令焦健和张云松迅速成长起来,巴特尔依然是球队的核心,加之引进了外援阿尔斯通,北京队得以重返前四。而在第二次保级成功后,2004-2005赛季后半段,巴特尔从美国归来,球队实力大增,最终在前四名争夺中憾负八一,位列第六。但愿,这一次,北京队也能“置之死地而后生”……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北京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