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低调出征只盼进决赛 放松到连赛程都不知

2010年03月09日04:11大洋网白志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低调出征只盼进决赛 放松到连赛程都不知

伤后首次出征国际赛场 保持低调只盼进决赛

这是刘翔出道以来最没把握的一次出征,曾经受伤的脚部意外发炎以及不慎染上的感冒,让“翔飞人”的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征程多了不少变故。“这可能是刘翔参加世界大赛前状态最差的一次。他只要进入决赛就行了”,刘翔师傅孙海平这一次不给“翔飞人”在成绩上定什么目标。“请你们别再炒什么刘翔PK罗伯斯了,刘翔现在的状态还不是最好的。”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也无奈地告诉记者。

周一晚上11时50分左右,刘翔与其他中国田径队的第一批队员飞往多哈,参加12日至14日在那里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

在出发当天的上午,刘翔进行了3月份至今最充实的一堂训练课。由于全国政协代表的身份,刘翔自从3月1日从上海到京以来,主要任务是参加两会。如今,为了备战多哈的比赛,刘翔只能“早退”,从昨天下午起向全国政协大会请假,并在今天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昨天夜里北京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让道路变得格外泥泞,但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仍然一大早就来到训练局院里的田径馆。

这一天的训练,田管中心只通知了央视、新华社以及刘翔新签下的一家网站。对于本报记者等出现在田径馆的“陌生面孔”,刘翔团队中来自上海体育局的人员高度警惕,在向田管中心核实过后才允许被通知到的媒体拍摄。基于刘翔的脚后跟出现炎症,同时还伴有感冒,因此刘翔今天基本上是以活动身体为主,时间也并不长。记者看到,即便是在进行简单的跨栏时,刘翔也是穿着普通的运动鞋,大约在上午10时30分左右,他就结束了训练。

“刘翔的感冒倒是好多了,至于他跟腱的炎症,我们专门到北医三院做了检查,倒是并不严重,不过大夫建议不要急于立刻上大运动量,要等他彻底养好了再说。”孙海平介绍,好在刘翔今年的比赛比较分散,“每隔几个月比一次,这样也有调整的时间。今年调整好了,明年他的状态就会上去”。在经过2008年年底的脚踝手术后,刘翔去年9月20日复出,先后在全运会、亚洲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中取得110米栏的三连冠,但成绩都没能突破13秒大关。

有意思的,刘翔自己竟然连多哈比赛的具体赛程都不清楚:“只知道第一天是一枪,最后一天是两枪,但中间隔多长时间不了解。”看来这次多哈比赛,刘翔还真是以活动筋骨为主。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