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出征多哈前上大运动量训练课 称感觉不错

2010年03月08日20: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出征多哈前上大运动量训练课 称感觉不错

刘翔出征多哈前最后一练上高强度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3月8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3月8日,即将参加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的中国田径队将启程卡塔尔。而刘翔在今天上午也进行了一趟大运动量的训练课,离开国内前让刘翔做做上栏训练找找感觉,这也是师父孙海平的训练目的。

由于已经提交了议案,而两会也进入到分组讨论的阶段,所以已经跟两会请好假的刘翔,近两天都在总局田径馆内专心训练。感冒已经痊愈的刘翔,今天也进行了来北京之后的第三次上栏训练。前几天都以力量训练为主,今天的训练一上量,对刘翔还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训练后半阶段,体能明显有些疲惫的他连续踢栏,每跑完一程,就要休息很久。一旁观战的师父孙海平也认真的给他每一次的表现做点评。训练最后,刘翔还特意进行了起跑的练习,避免出现特许赛上因为用力过大,伤到脚踝的情况。“这是来北京时候第三次上栏训练,感觉不错!”训练结束后,刘翔告诉记者。

在上海特许赛后,刘翔的脚踝便出现反应,来到北京之后经过专家检查,发现有些炎症出现。“现在还是会有些酸疼,不过习惯了!慢慢来吧!”刘翔轻松的告诉记者。即将出征自己伤愈复出后的第一个国际赛事,刘翔并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训练之余还不忘跟队友史东鹏开玩笑,要尝试史东鹏独特的跳跃式力量练习。当记者问到他怎么准备多哈室内赛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枪时,刘翔笑称自己完成第二枪就“解放”了。“第一枪应该问题不大,第二枪完成能进决赛了我就‘解放’了,决赛就看情况发挥吧!”刘翔调皮的笑着说。

3月8日晚11点50分,刘翔将跟中国田径队一同打成QR899次航班前往多哈。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