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周洋再说获奖感言:先谢国家父母排第五

2010年03月08日17:29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局领导批周洋夺冠感言 应先谢国家再谢爹妈

90后的周洋(图右),在温哥华冬奥会夺金后用那句朴实的感言感动了所有的人。不过,总局的领导于再清(图左)却对此质疑。点击进入周洋夺金专题

中新网3月8日电 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周洋今天做客某商业网站,在接受访谈时她表示,夺得这枚金牌自己要感谢国家、感谢支持者、感谢教练、感谢工作人员、感谢自己的父母。

在接受访谈时,周洋被主持人问及自己夺冠之后要感谢的人。新科奥运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军如是说:“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感谢国家给我们提供了那么好的条件,让我们有这么好的条件去征战奥运会,也要感谢支持我们的人,感谢教练,感谢工作人员,感谢我爸妈。”

相关动态:

昨天,冬奥会短道速滑双料冠军周洋在访谈时表示,夺得冬奥会金牌,要感谢国家、感谢支持者……感谢自己的父母。网友发现,继网上热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称冠军应该首先感谢国家后,周洋再讲感谢语时,把爸妈排在了最后。而在昨天政协体育组小组讨论前,众多委员则为于再清鸣不平,都表示所谓“先感谢国家”报道失实。

据媒体报道,于再清在全国政协体育组分组讨论会上,谈到冬奥会冠军周洋时说,“感谢你爹你妈没问题,首先还是要感谢国家。要把国家放在前面,别光说完感谢父母就完了。”他表示,要加强对运动员的德育教育。

此前,周洋在夺冠后说的一句“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感动了许多观众。而“先感谢国家”的言论则在网络激起千层浪,网友一边倒力挺周洋。

政协体育组委员回应 周洋淳朴的话让我们感动

针对网上热议,昨天政协体育组小组讨论前,众多委员纷纷为于再清鸣不平,都认为报道描写得有出入。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详细介绍了当时于再清的发言,“昨天小组讨论总理报告的教育问题,陈立人教练谈到跆拳道队的励志教育,大家都很有感触。这时候,于再清局长接过话茬表示,运动员夺得成绩的时候,不仅要感谢父母,首先还要感谢国家。”

“完全没有提人名,也没有批评谁的意思。”高健说,“其实前几天我们还聊到周洋在冬奥会夺冠后的发言,她说夺冠能让爸妈生活得更好一点。这淳朴的话让我们都很感动。”

高健还举出自己的例子,认为这篇报道有曲解。“我根本没有说过,‘运动员没有感恩之心,拿了成绩算自己的,少拿一分钱都不行。’会议记录可以证明。”高健表示,“而且最后一段,我的说法是,恢复中华传统文化,不能只靠于丹、百家讲坛的力量来。结果文章说是,‘要靠于丹的力量、百家讲坛的力量来恢复’,完全是倒置了。”

全国政协委员、棋后谢军也表示,自己在会上从来没有听到于再清提及周洋。当时在场的记者也都表示,完全没有印象于再清在会上批评谁。

>>进展

周洋父母称将教育女儿

昨天,记者连线周洋父母,其父母表示周洋年龄小、经历少,希望领导不要挑字眼,“当然,爹妈培养完,最后不都归国家了吗?始终是为中国争光。”周洋母亲王淑英称,她和周洋再交流时,会告诉她先感谢国家,后感谢父母。

周洋再受访爸妈放最后

昨天,周洋在接受网站访谈时,被主持人问及夺冠后要感谢的人,“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感谢国家给我们提供了那么好的条件,让我们有这么好的条件去征战奥运会,也要感谢支持我们的人,感谢教练,感谢工作人员,感谢我爸妈。”细心的网友发现,父母的排名从第一位直降到第五位。

热议

>>委员

亲人祖国不分一二

胡家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呼呼运动员感谢国家本身并没有错,对中国的运动员来说,是国家培养了他们,成绩背后有教练、后勤众多团队,当然要感谢国家的培养。“感谢亲人、感谢祖国,没有第一、第二的问题,这样的要求也不苛刻,不必要太较真。”

>>网友

M小森V:因为爸妈可以最不计较排名先后。

ljanna:小姑娘学乖了,有“错”就改。

小农大院老猪头:这就是典型的“被成熟”。

心说:局长的教育立竿见影了啊,不知应该鼓掌还是默默离开。

看报了:当她荣耀加身的时候,身边突然多了那么多该感谢的人;可是当她默默无闻训练的时候,是她的父亲用那辆旧自行车载着她一路风雪……

链接:

【起因】周洋:创奇迹感谢教练 冬奥夺金让父母过更好

【批评】总局领导批周洋夺冠感言 应先谢国家再谢爹妈

【回应】周洋父母:孩子不善表达 会教育她先感谢国家

【生活】周洋被曝夺冠前每月工资仅500 官方辟谣500元传闻称月薪4240

【声音】周洋:妈妈曾经为人织毛衣生活不易 朴实感言被网友赞为“最美的话”

    周洋:父母住进新房才算安心 夺冠奖金用来给家里添点东西

论坛推荐:

谢国家与谢父母之间不该有什么矛盾 关于“先谢国家,后谢爹妈”的一些感言

指责小周洋先谢父母意欲何为? 有感于“领导”批评周洋夺冠感言 杂谈版块

>>点击进入腾讯冬奥会专题报道

>>周洋等短道速滑队队员做客腾讯谈夺冠心路

>>点击进入周洋博客

[责任编辑:edwinch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