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南区 > 正文

361°CUBS第八轮:华中科技主场力擒厦门大学

2010年03月08日16:07images.361sport.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361°CUBS第八轮:华中科技主场力擒厦门大学

2010年3月6日下午3点,CUBS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重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华中科技大学队在新学期的第一场比赛中,以97比 82战胜了来访的厦门大学队。纵观全场比赛,华中科技大学队优势明显,虽然在这场比赛中,他们在以往擅长的三分球上表现并不理想,但是仍然依靠犀利的突破和内线的优势战胜了对手。

这场比赛双方的首发阵容分别为华中科技大学7号唐思卓9号刘嘉炜17号顾全和18号王宇。厦门大学队4号岳建5号郝雄飞8号林景聪10号赵 宁和22号张胆。

361°CUBS第八轮:华中科技主场力擒厦门大学

第一节比赛开始,华中科技大学队眺球得到球权,由18号王宇在篮下强打2加1为主队拿下了全场比赛的头3分,而厦门大学队则马上由8 号林景聪得到进攻篮板二次进攻拿下两分。在第一节比赛的前半段,主队华中科技大学队在防守对方突破上做的并不好,多次让厦门大学队 打出突破分球,厦门大学22号张胆的中投,21号杨凡龙的快攻上篮,将比分改写为7比13,此时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45秒,主队7号唐思卓在篮 下造成犯规两罚全中,为主队稳定住了局势,将比分追近只3分。之后,主队的9号刘嘉炜发挥了作用,他先是上篮得到两分,又在快攻共助 攻7号唐思卓扣篮,此时主队将比分反超,14比13。厦门大学对则由22号张胆和8号林景聪接连命中两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之后,主队抓 住对方的防守上的失误,17号顾全和9号刘嘉炜分别断球上篮成功,其中刘嘉炜的背后运球过人后的360度转身上篮激起了全场的掌声。最后 ,主队7号唐思卓的上篮不中,将第一节比分定格在22:17,主队以5分的优势进入下一节。

361°CUBS第八轮:华中科技主场力擒厦门大学

在第二节开始,主队延续了上一节最后的进攻态势,18号王宇强打篮下,17号顾全频繁突破上篮,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10分。但是进 入后半段,厦门大学的22号张胆和5号郝雄飞站了出来,前者连续命2个中投并上篮得手,而在第二节还剩50秒时,后者利用主队进攻犯规的 机会在篮下连得4分,将比分改写为40:34,但在最后的20秒钟,主队17号顾全和6号何嘉文相继抢断的分,虽然客队命中了一记三分,可是 依然无法将比分进一步拉近。

下半场比赛,主队的9号刘嘉炜便投中一个三分球,而客队在对方加强了防守中的身体对抗情况下,显得非常不适应,投篮的命中率开始下降。直到第三节进行到4分钟时,才由22号张胆的中投将本队的得分突破40分。更雪上加霜的是,在第三节还有3分钟时,主队的6 号何嘉文在发底线球时趁对方5号郝雄飞背对自己的机会,将球打在其后背上,自己接反弹回的球准备上篮,厦门大学队的5号郝雄飞无奈只 能犯规,这让他领到了个人第5次犯规,被罚下场。在主力内线郝雄飞被罚下场后,内线的防守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在第三节的最后几分钟内 ,被主队中锋18号王宇连续四次造成犯规,王宇则共6罚4中,将比分进一步扩大。虽然在同时客队的10号赵宁通过远投得到5分,16号陈永明 也在篮下的到两分,可主队6号何嘉文沉稳的压哨3分,还是将第三节比分定格在71比57。

361°CUBS第八轮:华中科技主场力擒厦门大学

第四节比赛开始,主队便由在上一节中表现优异的18号王宇得到4分,而客队的22号张胆虽然马上利用突破造成了王宇的犯规,却两罚全失。除了冰冷的手感,犯规也成了厦门大学的大问题。在第四节进行到一半时,主队6号何嘉文的突破造成了客队22号张胆的犯规,张胆的个人犯规也达到了5次,只好无奈得被罚下场。张胆本场比赛中投非常精准,为客队拿下了21分。之后客队厦门大学队的进攻重任转移到了18号耿博鑫身上,他在篮下连续打成2加1,避免了比分被继续扩大。而比分领先的华中科技大学队则越打越轻松,17号顾全,9号刘嘉炜,6号何嘉文都能频频在快攻中上篮得手。尤其是6号何嘉文,在自己得分的同时,也能用精准的传球为队友助攻,正是在比赛的最后40秒时,他的突破分球助攻17号顾全3分命中,将比分锁定在97比82,主场作战的华中科技大学队以15分的优势战胜了来访的厦门大学队。

主队华中科技大学队的17号顾全个人得到26分,成为本次比赛的得分王,他的队友王宇也得到了20分。而厦门大学队的22号张胆的21分是客队中最高的个人得分

(images.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