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艾米特单场71分创纪录 杰森临场指挥遭炮轰

2010年03月08日16:04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东队外援艾米特昨晚砍下71分,创造了CBA15年个人单场得分的新纪录。9年前,孙军曾经在吉林队对阵济军的比赛中得到70分。

□本报记者 严晓峰

济南现场报道

这是艾米特予取予夺的一个夜晚。首节替补上场,艾米特只得到2分。从第二节开始,他变得势不可挡。这一节,艾米特得到25分,而南钢全队得分加起来只比艾米特多2分。山东队首节落后11分,艾米特凭借一己之力,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赶到62:64。他的表演只是刚刚开始,第三节,艾米特得到18分,第四节他得到26分。

“今晚是艾米特的个人秀,我们对他的防守没有办法。”赛后谈到南钢的败因,杰森无奈地说。无论遇到什么情况,艾米特都能将球送入篮筐,他就是山东队进攻成功率的保证。80%以上的两分球命中率,篮筐在艾米特的眼中像海。零角度飘逸,篮筐背后得分,面对高大内线的高抛出手……没有人能够阻挡艾米特。

比赛只剩下1分钟,山东队领先14分,胜利已成定局,但是艾米特不想罢手。他不知道9年前孙军的纪录,他只是想得到更多的分。艾米特继续向篮筐冲击,他先是投中一个3分球,随即上篮得手。71分,15年CBA的新纪录就此诞生。艾米特完成壮举之后,比赛还剩十几秒,眼见南钢已经放弃,艾米特一把脱下战袍,狂喜得双手掩面。

创造纪录的3分钟前,艾米特就忙里偷闲地将手举到耳边,倾听全场球迷的欢呼。更大的礼遇在比赛结束后等着他,艾米特绕场一周,享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后,早就等在场地中央的所有山东队球员,将艾米特高高举起。

奇迹,全由南钢成全

杰森临场指挥再遭炮轰

□本报记者 严晓峰

济南现场报道

艾米特的纪录,是南钢的耻辱。可以说,南钢错误的防守策略成全了71分的新纪录。

“为什么我们不用联防限制艾米特?”赛后,南钢上下都在问这个问题。艾米特的个人能力太出色了,一对一的防守根本没有效果。全场比赛,南钢先后用易立、杨力、哈维和胡雪峰轮流防守艾米特,但是没有人能遏制艾米特。“我们的个人防守给了艾米特太大的表演空间,他已经打疯了。”杨力赛后说。

打疯了的艾米特,其实也是有办法遏制的。南钢一名队员说,艾米特的得分主要是突破,虽然两分球命中率超过80%,但是他全场3分球只有11投3中。“如果我们早点采取联防,遏制艾米特的突破,他不可能得到71分。”艾米特的主要武器是突破,远投命中率不高,可是南钢并没有作出有针对性的防守策略。

杰森并不是没有想到联防,只是他没有坚持。第三节比赛,南钢刚刚开始联防,山东队的孙杰打了一个“3+1”,杰森见状立马又将防守换成盯人。全场比赛,南钢采用联防的时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一名队内人士不满地说:“再好的防守也不可能让人家不得分,为什么山东只投进一个3分球我们就放弃联防呢?”

放弃联防,不仅成全了艾米特,很多队员将南钢的失败也归结为这一点。“用联防,不要说艾米特得不到71分,我们甚至可以赢下山东队。”一名队员说。“过去我们好多大比分赢球的比赛,都是先用联防遏制住对手,然后多打反击的。”一名队内人士说。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杰森并不愿意承认输球的原因在于没有多使用联防。“我们采用了联防,但是效果不好。今晚,无论是个人防守还是全队防守,我们都拿艾米特没办法。”杰森辩解说。

从场面上看,没有采用联防是南钢的主要败因,但南钢一名随队官员表示,问题的根源不仅在于杰森的临场指挥,更在于球队赛前备战严重缺乏针对性。“艾米特的个人能力我们又不是不知道,首回合交锋中他就得到40分,为什么我们赛前不研究好怎么遏制他呢?”赛前工作不细致,临场指挥不能做出正确选择,南钢输球不可避免。

哈维更衣室内发飙

“季后赛马上就要到了,我们不能再这样没有防守,没有篮板。”哈维吼道。这是南钢赛后更衣室内的一幕,南钢耻辱性地败北,让一贯沉默寡言的哈维忍不住发飙。

前三节山东队得到99分、二三两节山东队得到71分、艾米特个人砍下71分、全场让对手得到129分,南钢昨晚创下了多项赛季失分纪录,球队防守的问题进一步恶化。记得主场战胜山西队的比赛后,本报就以“豆腐渣工程 ”形容南钢的防守,但是其后的比赛中,南钢的防守并没有改观。

篮板球方面,南钢昨晚赢了山东队7个。但一名教练表示,以南钢的内线优势,仅仅赢了7个篮板并不能令人满意。他说:“我们拼抢篮板缺一股狠劲。”身高1.96的艾米特本场比赛抢下10个篮板,其中有5个是前场篮板。“并不是说艾米特的身体素质太好了,而是我们的盯人做得不够。”这名教练说。

对于哈维的发飙,南钢一名随队官员感慨地说:“外援来就是打工的,一般不会跳出来指责什么。哈维今天这样,完全是我们的一些问题实在让人看不下去了。” 严晓峰

CBA本轮战报

山东 129:113 江苏

广东 106:87 辽宁

稠州 120:109 陕西

广厦 100:86 新疆

山西 88:89 八一

青岛 101:115 上海

天津 96:78 北京

东莞 137:99 吉林

CBA最新排名

排名 球队 胜 负

1 广东 27 2

2 广厦 24 5

3 新疆 24 5

4 上海 23 6

5 江苏 20 9

6 辽宁 18 11

7 福建 15 14

8 山东 14 15

9 稠州 13 16

10 八一 12 17

11 东莞 12 17

12 吉林 10 19

13 天津 10 20

14 山西 9 21

15 北京 7 22

16 青岛 6 23

17 陕西 4 26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