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脚伤处发现炎症身患感冒 出征多哈刘翔当热身

字号:T|T
脚伤处发现炎症身患感冒 出征多哈刘翔当热身
脚伤处发现炎症身患感冒 出征多哈刘翔当热身

今晚,包括刘翔在内的中国田径队一行15人将从北京直接飞往多哈,参加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由于脚部发炎、感冒未愈,加之室内赛一向不是飞人的强项,刘翔表示,跑进决赛就算“完成任务”。据悉,今天刘翔在出发前,还会在国家队的训练场稍微做一些调整性训练,主要是热热身,从“参政议政模式”转到“训练参赛模式”。

提前下会

根据两会议程,政协会议将于13日闭幕,这也意味着刘翔的两会之旅到此结束。据悉,刘翔在今天上午继续进行训练,下午进行跟腱治疗,晚上则跟随大部队一起启程前往多哈,参加12日开始的比赛。

因肩负着多哈室内赛的任务,从3月1日来到北京参加两会,刘翔便没有中断过训练。每天上午都在国家体育总局室内场训练半天,下午准时驱车前往人民大会堂开会。虽然比其他委员辛苦一些,但刘翔却乐此不疲。刘翔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正式参加两会全过程,跟以往感受全然不同。由于要单独坐车前往会场,刘翔每天都要与围堵的记者打“游击战”。

天天点滴

除了开会和训练,这几天刘翔还天天去体育医院打点滴。来北京之前就有些感冒的刘翔,到了北京之后因为气候不适应,感冒加重。目前,虽然感冒症状已减轻,但为了保证最好的状态参加多哈室内赛,刘翔依然坚持每天打点滴。

脚伤发炎

冬训结束复查时,刘翔的脚伤处发现了一点炎症。在2月26日进行的全国60米栏特许赛中,刘翔在起跑时跟腱受到冲击,比赛第二天,他就表示跟腱有反应。酸痛的感觉持续至今,这让孙海平不敢给刘翔多安排速度训练。

据悉,在北京期间,刘翔只进行了一次上栏训练,其他全部以力量训练为主。“我们现在的想法就是能顺利跑下来就好。要是能比的话,进入前8,维持一下状态就可以。”孙海平说。

本报记者陈嘉堃李仁 J189 J231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