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特里受伤新战士横空出世 博布瓦仅用三战成名

2010年03月08日15: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2009年夏天被小牛队选中前,罗德里格·博布瓦的名字,恐怕没几个人听说过。也难怪,这个身高只有1.83米的小个法国人名字极其拗口,不会组织进攻,在国际篮坛也同样默默无闻。

如果不是魔术队的法国前锋皮特鲁斯在2006年去了一趟加勒比海的瓜德鲁普群岛,并在一个篮球训练营上看中了他的话,博布瓦恐怕现在也会和他儿时的伙伴一起,要么继续留在岛上,要么奔赴法国本土上大学。他自己也不曾想到,他会在自己还没满22岁的时候,就突然名满天下了。

博布瓦的爆发,得益于杰森·特里的受伤。由于眼眶处骨折,特里接受了手术,并将至少缺席半个月。抱着矬子里拔将军的心态,卡莱尔把原本属于特里的出场时间,交给了这个法国孩子——而正是这么一颗被迫走出的棋子,变成了小牛无心插柳的杀招。

顶替特里的第一场比赛,博布瓦9投6中得到生涯最高的17分,几乎没用任何磨合,就成功地填补上了特里留下的得分空缺。随后,14投9中砍22分,17投10中砍24分……博布瓦的表现一场比一场更惊艳。“我们那个小家伙正在延续着他神奇的表现,每场都比上一场表现的更好。”《达拉斯晨报》的小牛队队记者埃迪·塞夫科欢呼着,作为最熟悉小牛队的人,他也未曾料到,这个新秀的表现会像原子弹爆炸一般,核能当量呈几何级数般提升着。

三场比赛场均21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2.5%,相比于场均17分的特里,博布瓦的表现犹有胜之。“我得到了以前没有获得过的出场机会,所以我就尽可能地表现得更有侵略性一些。”博布瓦为自己的表现总结道,“我相信,有很多球队根本就不知道我是谁,所以他们不会对我太多关照。而基德他会洞察一切,他会在我有机会的时候放心地把球给我。”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