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客场112-98胜森林狼 休斯顿新三巨头初显

字号:T|T

  7日,火箭在客场112比98战胜森林狼,完成赛季横扫,并送给森林狼五连败。

  17分、12个篮板,这对于任何一名NBA的内线球员而言,都是一个很不错的全场数据统计,然而本场比赛,斯科拉仅仅用了上半场的时间就拿下了这个数据,全场比赛他更是拿下了25分和2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而出人意料的是,斯科拉竟然打满了上半场的24分钟。

  这不是阿德尔曼习惯的方式,在2月19日的交易之前,斯科拉的出场时间并不比送走的兰德里多太多,但是莫雷顶着巨大的风险送走了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兰德里,而用他的话说,他此举就是为了球队能够在今夏续签下斯科拉并且用斯科拉和姚明组成火箭未来的内线搭档。

  很久以来,火箭高层都希望麦迪的天赋能够给这座城市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但是麦迪一而再再而三的受伤让这座城市伤透了心,于是莫雷搬出了自己法宝——数据统计,之后,马丁来了。而马丁很快用连续的30+给了休斯顿最好的回报,尽管他瘦弱,天赋不及麦迪,但是他被莫雷认为是火箭最缺少的一环,火箭不需要马丁成为第一核心,但是他的进攻能力和制造犯规的能力无疑给火箭打开了一扇窗,一旦有了姚明,火箭可以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有两种选择,姚明或者马丁,至于布鲁克斯,他已经多次证明了自己不可以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担当大任。

  对于莫雷而言,他看中的是马丁的进攻效率,连续两场送出了14罚14中、13罚12中的高效。马丁虽没有麦迪的传球天赋,但是相比较而言,他更适合阿德尔曼无核的进攻体系,无私和多转移球才是火箭的宗旨,本场对阵森林狼,马丁最后时刻的关键3分又帮助火箭取胜,全场他独得30分。

  从现在的火箭来看,海耶斯扮演的传球者角色,姚明完全可以胜任,甚至可以凭借自己强大的攻击力完成得更好。而斯科拉的策应进攻和篮板都可以保证火箭的内线完整性,马丁在外线的空位出手以及突破造犯规能力又首屈一指,这样的三核足以让火箭在夏天的自由人市场开放之前就可以隔岸观火。当然,聪明的莫雷还可以从容观察形势,伺机下手,没准就可以收获惊喜。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