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歇脚骑士歇菜 皇帝充电打马刺继续休战

2010年03月08日11: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有詹姆斯骑士队会是什么样子?大多数人的回答是,“一无是处。”周六晚做客密尔沃基,没有皇帝坐镇的骑士队很渴望能够证明一些什么,无奈,莫里斯·威廉姆斯太不争气,17投3中,完全找不到手感。无奈,詹宁斯这一场够神准,三分球7投5中,9罚中8,一人贡献25分。骑士队客场85比92饮恨,在连胜9场之后,也遭遇了在没有詹姆斯的情况下,球队连续的第十场失利。

詹姆斯激将詹宁斯

在比赛当天上午,迈克·布朗就决定让詹姆斯轮休。这多少和之前一场与活塞队比赛,詹姆斯一脚踩在马克希尔身上导致右脚踝关节扭伤有些关系。只是这样的安排,并没有让处于东部第六,正为季后赛门票而奋战的主队雄鹿上下感到一丝庆幸。主教练斯凯尔斯得知詹姆斯不能出场时,甚至有些遗憾,“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样的决定真的让人失望,因为,我们希望能够迎战的是全力以赴出战的对手,我也感觉到,我们的球员渴望能够和詹姆斯较量。”

布朗的决定也让涌入布拉德利中心的18717名球迷颇为失望,这其中大部分球迷都是为了目睹詹姆斯而不是主队的表现而来。可是来到现场,他们只能看到一个穿着灰色休闲西装和牛仔裤的詹姆斯。幸而还有詹宁斯救场,不至于让这些热情的球迷空手而归。

詹宁斯此前三场进攻乏善可呈,三场比赛得分分别为3分、5分和4分,就连他自己也感叹不知道在哪出现了大问题。詹宁斯的糟糕状态显然被詹姆斯所知晓,皇帝有些幸灾乐祸的在场边冲着队友高喊,“让那个家伙投篮。”詹姆斯的意思够明显,就看准了詹宁斯最近手冷。只是这一场,换了新发型的小将已经摆脱了低迷,最终成为左右胜负的关键。

赛后面对记者,詹宁斯显然对于詹姆斯的那番叫唤耿耿于怀,他用讥讽的口气回击说:“我们今天都已经准备好迎战联盟最好球员之一的詹姆斯,可他爽约了,这真的让我们有些失望。我今天获得了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我必须把握住,我做到了。或许这是因为这里疯狂的球迷,或许是因为我们迎战的是强大的骑士队。”

看着队友最终还是遭遇了一场失利,詹姆斯也没有开始的兴奋,他一个人嚼着口香糖,神情寂寞地回到了更衣室。

马刺继续休战?

其实,这一场骑士队也并非没有机会。贾米森全场贡献30分11个篮板的两双,替补出场的韦斯特亦有27分6次助攻的高效表现。骑士队在第一节就落后10分的情况下,顽强地在半场就将分差缩小到1分。

但核心球员莫里斯·威廉姆斯发挥欠佳,全场比赛在和詹宁斯的对抗中败下阵来。赛后,小莫自我反省说:“在詹姆斯不能打的时候,我们全队都站了出来,可就我自己没有做到。如果我能够成为球队的第三支柱,我们应该能够拿下这场比赛。”主教练布朗亦对于这样的结果颇为遗憾,“我给予球员们足够的信心,而他们也至少将比赛拖到了最后的时刻。”

无论如何,没有詹姆斯的骑士队还是没能拿下一场胜利。在克利夫兰的七个赛季,詹姆斯一共缺阵21场,这期间,骑士队的成绩为9胜12负。而最近10场詹姆斯缺阵的赛事,骑士队全败。

只是这并没有让布朗打消让詹姆斯休息的决心,他甚至暗示,下一场和马刺队的比赛,皇帝仍有可能继续当看客,“下一场,我仍然可能让詹姆斯继续休息。具体情况还要到时再看,但我的确想过这个,到了周一时大家自然会知道结果。”对于这一点,骑士队上下已经做好了准备,正如贾米森所言,“我们都知道球队的终极目标是什么,詹姆斯到时会是球队的一部分。”

放眼骑士队剩余的常规赛,除了近期的这段难能可贵的“轻松时间”,骑士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基本上都保持着2天1赛的强度,而且越到后期,对手实力就会越强,这也许将是皇帝在冲刺季后赛前,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次“充电”。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