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爵爷向曼联金童致歉 这次倒下绝不是他的末日

2010年03月08日11:50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彬彬报道 2010年2月28日,迈克尔·欧文时隔7年后再一次出现在决赛场中,在温布利举行的联赛杯决赛。那是他梦寐已久的大场面,他熟悉的战场。但好不容易获得首发并为球队打入关键的入球后,他不得不一瘸一拐地被新的金童鲁尼换下,当时的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就这样上演了本赛季的告别演出,也告别了一直支撑他的世界杯梦想。

弗格森也在向他致歉

世界杯不是模范颁奖晚会,所以那里没有劳尔的一席之地,所以即便英格兰国家队的队员们再声名狼藉,卡佩罗也不愿为欧文敞开一小扇窗口。就在上周中的友谊赛前,卡佩罗在例行地谈到鲁尼的问题时继续犯难,“欧文想去世界杯将很难”。所以,这一次真正断了念想,对国家队和欧文自己,从这方面说都是个解脱。卡佩罗此前的解释一直是,欧文在俱乐部参加的比赛太少了,这也是他拒绝这名模范球员的最重要理由。弗格森一直宣称自己给了欧文足够的机会,但看着自己的弟子伤心告别世界杯,他终于说出了自己的难处。

“我知道我没有尽可能多的给他上场时间,但这很大因素上归结于鲁尼的上佳状态。我们总是选择单前锋,迈克尔在这方面很不幸,但是他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我们很认同。”弗格森表示。本赛季,欧文平均1.3场比赛为曼联攻进一个入球,算上两个助攻,他平均每1.1场比赛便直接参与进曼联的一个进球。他还是曼联在罗纳尔多后冠军杯的最佳射手。除此之外,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他在被弗格森称为最佳德比的比赛中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为曼联攻进了制胜一球;在联赛杯决赛中为曼联攻进扳平一球;还在冠军杯与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

所以,弗格森很容易得出结论,“欧文的转会很成功,他下个赛季仍然会在这里,我可以肯定。他在训练中表现非常好,在更衣室作用也很大。每次上场他都给我们创造了机会。对我们来说,他是个重要的球员。他在前场的移动对对手总是个威胁,他创造的机会和空间对我们也很有帮助。但是伤势比我们预期的严重,他将错过余下的赛季。他会在周一上午进行手术,对他和我们来说这都是个可怕的打击。我们非常失望,温布利坚硬的草坪也‘做出了贡献’,但总体来说,这是个巨大的不幸。”

这次倒下绝不是末日

去年夏天,欧文的伤病曾经是各个俱乐部拒绝招进这位前金童的重要理由。坚强的他放低身价,用翻译成四种语言的介绍手册为自己寻找继续闯荡高级别联赛的机会。最后的最后,这份诚心,这份坚持,这种职业精神终于感动了弗格森。事实上,欧文也用自己的表现回报了爵爷,直到上周,夏天就出现在威廉希尔赔率榜上的“欧文本赛季能为曼联踢多少场球”终于有了结果,拜温布利坑洼球场所赐。

腹股沟的受伤并不是毁灭性的,对一心想要参加世界杯的欧文来说,打击可以想象。但面对媒体的欧文依旧坚强,“很不幸,专家说我将错过余下的赛季。在曼联的第一个赛季中,我享受每一分钟,有很多可以记忆的美妙时光,我下定决心,将以巅峰状态进入下赛季。”欧文镇定地表示。事实上,少年成名的欧文刚刚过了30岁生日,他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和33岁,已经损失了速度的劳尔相比,欧文还有很多优势。当对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后,欧文自嘲地表示,“我还没到30岁,但很多人已经觉得我三十好几了,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你们却都在给我数着末日。”

在与维拉的决赛后,欧文感怀地表示,“过去几个赛季无缘决赛,我感到很遗憾。我更愿意在虽然机会少些,但是有冠军气质的球队中踢球,和高水平球员训练,也会让你自己长进。”必须承认,欧文已经朝在利物浦、纽卡斯尔雷打不动的主力,到曼联的超级替补身份倾斜。对曾经伤病无数的他来说,这并不是个糟糕的选择。这本应该让他更适合在国家队的超级替补角色,但现在,讨论可以终结了。

卡佩罗的国家队最近风雨飘摇,前队长特里和主力左边后卫阿什利·科尔受丑闻袭击。列侬久伤不愈,迪福和本特,欧文的竞争者们状态在直线下滑。以卡佩罗两年前在皇马对同样年龄的劳尔的信赖,欧文并不是全然没有机会,此前对欧文表现不错,但比赛太少的抱怨,可以理解为是对弗格森施加的压力。但现在,卡佩罗必须定下心来,鲁尼之外,让他为难的,始终找不到另一个让他信任的前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