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蒙特雷赛帕芙娃一日双胜 送蛋逆转汉娃夺首冠

2010年03月08日12: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8日,总奖金为22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墨西哥蒙特雷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小将帕芙柳琴科娃发挥出色,先是在半决赛中苦战三盘淘汰黑马塞尔斯托娃后,又在紧接着的决赛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以1-6,6-1和6-0力克赛会2号种子汉图楚娃,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座WTA冠军奖杯。

由于昨天大雨突至,帕芙柳琴科娃与扬科维奇终结者塞尔斯托娃的比赛被安排在了今天举行。结果,18岁的帕芙柳琴科娃在前两盘与塞尔斯托娃战成1-1平后,凭借着决胜盘的出色发挥,以6-3,2-6和6-1锁定胜局,成功闯进女单决赛。

在结束了半决赛后不久,帕芙柳琴科娃再度披挂上阵,对手是实力强劲的赛会2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之前两人曾有过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平分秋色。

首盘比赛,体力占优的汉图楚娃率先进入状态,在抢先破发后就一直控制着场上局面。而帕芙柳琴科娃虽然表现得也很顽强,并一度在随后的比赛中也逼出过破发点,但是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不但令俄罗斯小将追分无望,反倒是再度送出机会后发球局二度失守。汉图楚娃仅用时半个小时就以6-1拔得头筹,占据先机。

不过对胜利充满渴望的帕芙柳琴科娃并没有沮丧,俄罗斯小将在第二盘迅速调整了状态后果断加强了攻势,连续利用犀利的正反手抽击和大角度回球调动对手。这一变化果然奏效,汉图楚娃在压力下失误开始增多,帕芙柳琴科娃乘机把握住机会两度破发后以6-1同样的比分扳回一盘,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中,士气高涨的帕芙柳琴科娃愈战愈勇,强势的发球、精准度极高的网前截击和积极的跑动令汉图楚娃疲于奔命。俄罗斯姑娘乘势连续破发,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就以6-0干净利落的赢下决胜盘后,最终以总比分2-1逆转对手,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座WTA冠军奖杯。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帕芙柳琴科娃共轰出了6记ACE球,不过也送出了7次双误,汉图楚娃则有1记ACE球和4次双误;一发成功率上帕芙柳琴科娃为59%,低于汉图楚娃的70%,不过俄罗斯小将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3%,远高与对手的57%。破发机会把握上,帕芙柳琴科娃全场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5次,汉图楚娃则将6个破发点兑现了2个。(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