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八一广博无缘WCBA总决赛 美女教练直指来年

2010年03月08日11:24联盟中国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3月3日晚进行的09/10赛季WCBA半决赛第二场的较量中,上赛季亚军八一广博在主场败给了卫冕冠军辽宁队,以总比分0比2被对手淘汰,近3个赛季以来首次无缘总决赛。赛后,美女教练隋菲菲表示,尽管这是自己退役后的第一次执教,压力很大,经验上也有所欠缺,但八一广博明年将会努力却得更好的成绩。

  在昨天晚上的比赛中,八一广博尽管凭借陈楠全场得到14分9个篮板,陈丽莎得到13分,露雯12分8个篮板的表现以微弱优势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但在后三节的比赛中,依然无法撼动辽宁外援超强的篮板球能力,无法有效控制内线。同时,面对辽宁队内外线的频频得手,八一广博内线瘫痪,外线进攻不畅已经丧失了主动,最终以57比64的比分败北。

  八一广博作为中国女篮绝对的王者,从02年开始队夺得了5次总冠军,而在8个赛季中她们也只有一次没有闯进总决赛,而在八一男篮战绩屡陷低谷的时候,女篮无疑将担负更多的希望。

  隋菲菲表示,作为一个新教练,我在队员的身体调整上做得不好,导致队员们伤病多,训练也不系统。

  事实上,从人员配置来看,本赛季八一广博应该很有希望夺冠。隋菲菲也承认,出现问题不是阵容的原因,“主要还是队员们的身体状况不好,12个人里,完好的还达不到20%。”

  尽管隋菲菲将失败的责任尽可能的承担,但外界还是始终给予她高度的认可。有业内人士表示,任何一个教练都会明白执教八一广博的后面的压力,八一广博所面对的一些客观因素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球队的战绩,陈楠受困于腰伤,而其他球队引进的强力外援也对八一的内线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她们依然取得了常规赛第2的战绩,这说明有一点毋庸置疑,隋菲菲在今年还是交上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对于以后,隋菲菲信心十足:“希望我们明年从头再来。我将力图把球队打造出亚洲女篮那种防守反击、快速灵活特点。”

(联盟中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