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狠批王皓不努力 称再不调整就来不及了

2010年03月08日10:38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的比赛开战,男队方面目前只有许昕一人稳获门票,王皓、王励勤、马琳、马龙等人都还在为一张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门票而努力。直通赛开始前,国乒开了一次讨论会,近来深陷“减肥风波”的王皓自然成为讨论的焦点。之前,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丝毫没给爱徒留面子,“他最近的表现不是一般差,而是非常差劲!如果自己还不能及时调整好状态的话,他可能连2012年奥运会的竞争机会都将失去!”

刘国梁狠批:王皓太不努力

北京奥运会前后王皓状态相当稳定,去年还夺得了横滨世乒赛的男单冠军,全运会上更是一人独得3枚金牌。不过在去年年末,王皓却开始走起了下坡路。

东亚运动会王皓先是意外负于日本小将水谷隼,紧接着又在大王者杯中败给了波尔,今年更是在“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被郝帅横扫,前不久的卡塔尔公开赛又输给老对手柳承敏,加上其他比赛的失利,王皓短短两三个月已经输了8场比赛。如此糟糕的状态激怒了刘国梁,“如果王皓不能迅速调整好状态的话,那么他可能连2012年的竞争机会都会失去!”对于爱徒的状态下滑,刘国梁近日公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2008年前王皓非常努力,但是在奥运会之后,王皓前后的付出绝对不成正比,前段时间他表现不错是因为在吃老本,现在他反应过来自己状态下滑,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王涛鸣不平: 盲目减肥惹祸

前段时间,王皓明显长胖,已经成了“肥皓”,媒体对此进行了大量报道,让王皓压力很大。刘国梁为了让王皓减肥,甚至将网友对他的评论全部打印了下来,在封闭集训中当着所有队员的面读出来,“我这么做就是为了能够让他快速减肥。”刘国梁曾这样对记者说。

今年年初,经过了1个多月的集训后,1米76的王皓减肥效果显著,已经从之前的81公斤减到了73公斤。不过减肥成功后的王皓,在球场的表现依然不尽如人意,王皓在八一队的总教练王涛昨天更是公开表示:“王皓这段时间状态不好,其中一个原因是跟他减肥有关系。训练和比赛运动量那么大,却要拼命减肥,营养跟不上之后,体力能不受到影响吗?”看着爱徒越来越瘦,王涛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其实王皓跟我有交流,他经常会提到媒体说自己太胖了需要减肥之类的。现在他体重确实减下来了,但是效果呢?比赛中始终都找不到那个点儿了,我觉得这些都是因为他盲目减肥造成的。”

王皓挺难受:困难大不自信

两次决赛失利,奥运会男单冠军毫无疑问是王皓的最大梦想,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是他未来最重要的比赛。刘国梁的话王皓不得不掂量,网上的各种评论也让他心理负担越来越重,“心情多少会受到外界的干扰,有时看到网友对自己这样那样的评价,心里还是挺难受的。晚上失眠时就会想起网友的评价,常常辗转反侧。”

对于最近的表现,王皓进行了自我总结,“比赛中的调动和投入性都不够,导致场上不够自信,输了一些不应该输的比赛,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其实两站公开赛还是有赢的机会,都是领先的时候输的很可惜。”而对于未来的前景,王皓坦言,“这些困难没有遇到过,但两次奥运失利的挫折我都克服了,如果现在的困难都难不倒我的话,就什么都不怕了。”

[责任编辑:echoy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