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重感冒不在巅峰期 多哈目标仅为进决赛

字号:T|T

晨报记者 黄 嫣

之前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刘翔,将于今天晚上与中国田径队一起出征多哈。虽然上周末突然加重的感冒让教练孙海平很担心,但刘翔团队仍表示,会在本届室内田径世锦赛上全力以赴。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上周,刘翔在参政议政之余,还兼顾自己的主业训练。由于刘翔去北京前染上感冒,他的教练孙海平称,刘翔目前的状态远不在巅峰期。不过刘翔师徒仍然表示,即便感冒也要去多哈。“刘翔太需要大赛的刺激了,总是在馆里训练对他的成长不利。”孙海平说。

几天来,每天早上在国家体育总局室内田径场都能看到刘翔师徒按照计划进行训练,下午两人再乘车赶去参加两会。这几天刘翔的训练以力量为主,先是在力量房进行几组深蹲训练,每做一组,就要慢跑休息几分钟。之后,孙海平还把自己在上海研发的器械拆装到北京,用胶皮绳和海绵做了一个简易的器械,用来恢复跟腱力量。据介绍,自1日抵达北京后,刘翔只进行了一次上栏训练,其余全部以力量训练为主。在之前进行的全国60米栏特许赛中,刘翔在起跑时跟腱受到冲击,比赛第二天,刘翔表示跟腱有反应,酸痛的感觉持续至今,这也让孙海平不敢给刘翔多安排速度训练。

除了开会和训练,刘翔这几天还不得不每天赶去体育医院打点滴。因为不适应北京的气温,刘翔的感冒加重,伤口也有发炎的症状,每天要花一个小时打点滴。面对目前的情况,作为室内世锦赛的卫冕冠军,刘翔对此次征战多哈的期望值并不高。“进决赛就可以了。”

据悉,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今晚11点出征,预计第二天抵达多哈。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