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急需保护姚明计划 或可抄袭马刺邓肯法则

2010年03月08日09: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近来布鲁克斯与马丁后场组合的出色表现,让人们对于火箭的下赛季充满了期待,因为到时候他们在内线将拥有姚明,一个健康的姚明,球队的内外线实力将变得均衡,火箭完全有机会与其他强队竞争。

可以说姚明的健康状况,影响着火箭的未来,而实际上过去几个赛季里姚明的健康也在左右着火箭的命运:06-07赛季因为膝盖胫骨骨折缺席了34场比赛,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因为左脚应力性骨折赛季报销,而08-09赛季一直打到5月份时左脚骨裂,让近年来最强的一支火箭功亏一篑。而本赛季姚明整个赛季报销,尽管火箭队令人惊喜的至今仍有进入季后赛的机会,不过相信即使球队自己也会对本赛季抱有太多希望。

最近的三个赛季里,姚明的严重伤病,让火箭的冠军梦想总是提前破灭,小巨人的伤病成为制约火箭腾飞的一个关键因素。而下个赛季姚明将年满30岁,他将更加容易遭遇伤病的侵袭,如果火箭不想再重蹈覆辙,真的该考虑下如何去使用姚明,如何去保护姚明,如何让他们的超级内线远离伤病,因此只有如此,火箭才能飞得更高。

在火箭球迷论坛上,有球迷建议,休斯敦火箭队完全可以效仿马刺保护邓肯的办法,来保护球队的大个子姚明。比如马刺队本赛季,在刻意的选择大约20场不太重要的比赛来让邓肯休息,在本赛季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邓肯基本不参加,而且近几个赛季一直在尽量减少邓肯的出场时间。而马刺这样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邓肯几个赛季下来并没有受到严重的伤病困扰,而且在进入季后赛后依然能够有充足的能量。

火箭或许也应该这样来保护姚明,有选择的放弃一些比赛,让姚明在背靠背的比赛中获得休息,以此来让姚明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来保护他们的大个子。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邓肯的出战场次和上场时间都有着明显的下降,05-06赛季和06-07赛季都出战了80场比赛,但是上场时间从2784分钟下降到2724分钟,而到了07-08赛季则只出战78场,时间下降到2651分钟,上赛季更是下降到75场比赛,时间进一步压缩到2523分钟。

而从场均出战时间的对比上,很容易看出火箭与马刺对待自己超级内线的不同,邓肯最近五个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从05-06赛季的34.8分钟下降到34.1分钟,然后从34分钟下降到33.6分钟,然后本赛季下降到32.2分钟。而姚明则从05-06赛季出战34.2分钟下降到33.8分钟后,接着上升到了恐怖的37.2分钟,在08-09赛季也有着场均33.6分钟的出场时间。

姚明的身高、体重都大于邓肯,而且黄种人在体质上难与黑人相比,所以小巨人的受伤倾向本来就比邓肯要高,而近几个赛季他所面临的比赛负荷却比邓肯要大得多。除了这些NBA的比赛数据外,姚明几乎每个夏天都难以获得休息,他要回国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姚明所承受的比赛压力,比许多小个子的球员都要多,这也难怪过去几个赛季里他会不断受到严重的伤病袭击。而这就要求火箭队在下赛季,更要制定出一个保护姚明的计划,而这个计划并不需要太费力,因为完全可以抄袭下马刺的保护邓肯策略。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