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名哨涉案引足协反思 新赛季裁判需经四层审查

2010年03月08日08:26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报道 陆俊、黄俊杰等中超裁判被公安部门传唤,扫赌打黑风暴转向裁判界,也许在3月27日中超联赛开战之前,还会有更多的“黑哨”落网。中国足协对于新赛季的裁判执法也着重进行了部署,想要执法今年的中超、中甲乃至中乙联赛都要经过四层审查。

在总局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之下,足管中心也在积极进行下设领域的教育整顿工作,而下一个重点即为裁判。3月14日,足协将在香河专门召集全国的裁判,进行重点的教育整顿工作。韦迪对外表示:“目前公安部发现的问题,都是很好的教育案例。我们也正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工作。”联赛开赛之后,足协联合10部委对整个联赛实施日常监管,不光是裁判这一特定领域,包括俱乐部、球员、裁判等等都在监管行列之中。

这次集中也是为赛季开始做准备,每年联赛开始前,中超、中甲和中乙裁判员都要集中到香河进行体能测试,达标合格才能执法联赛。今年的联赛裁判选拔工作将比以往每一年都严格。入围执法的裁判首先要经过各赛区地方足协的筛选和选拔,才能进入大名单。第二步是裁判委员会的专家组根据该裁判过去的执法表现进行评议,第三步要经过足协技术部和主管领导的敲定,最后一步的决定权归中心领导。

反赌扫黑波及到中超裁判被协查,这对中超联赛也会产生一定影响,技术部主任李东升表示,“中国裁判人数比较多,而且一些关键的比赛还可以请国外裁判执法。”目前联赛部计划在中超、中甲、中乙联赛中各设60名裁判,已参加过系统培训的国家级裁判超过500人,目前有24名裁判取得了国际裁判资格。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相关新闻:

韦迪:揪出裁判是好事 联赛将请外籍裁判援手

名哨涉案引足协反思 新赛季裁判需经四层审查

圈内人士爆陆俊只收豪门贿赂 黄俊杰瞪眼胡吹

女足金哨否认被警方协查:不排除有人诬陷我

论坛推荐:

某些圈内人士实在让人瞧不起 金哨门或可引发的5种严重后果 国字号版块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