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二节:火箭新内线搏出彩 换手攻篮欺活塞名将

2010年03月08日08: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8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对阵活塞,半场结束时火箭55-57落后,凯文-马丁得到11分,斯科拉10分8篮板,布鲁克斯9分4助攻;普林斯为活塞得到15分,汉密尔顿8分4助攻。

首节火箭20-29落后。进入次节双方各有轮换,康罗伊担任控球后卫职责明确,站稳高位连续传递组织,斯科拉率先抛射砍分,片刻后巴丁格以得球就出手的招法飙入三分球,火箭迅猛掀起涨分势头。活塞涨分却一时出现困难,汉密尔顿运球突破时直接撞入马丁怀中,被后者直接将球拿走。杰弗里斯拉到外线飙射虽是不中,巴丁格又保障篮板直接补篮,火箭追至32-33。

不过活塞虽是被迫暂停,调整布置后却明显反弹,维拉纽瓦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防守中活塞也给火箭重新施压,火箭首节那频繁不合理强投的场景又告出现,活塞一波8-0后将比分拉开至43-34。

火箭还是要通过拼劲儿找寻起势线索,一次连续传递后乔丹-希尔高位跳投,篮球刷筐而出,巴蒂尔与杰弗里斯两人扑抢而上,巴蒂尔将戴耶按倒在地,杰弗里斯倒地力抢威尔-拜纳姆赢得罚球。这一时段较长时间在场的乔丹-希尔尤其令人眼亮,在利用近篮抛射砍分后,乔丹-希尔于次节4分钟打出亮点攻势——小布左侧带球突分,乔丹-希尔适时切入策应,接到小布击地传球后直接攻篮,半空中右手换左手躲过了普林斯的封盖,送球入筐还造成普林斯犯规,加罚再中完成打三分。

杰弗里斯不甘落后,次一回合也通过切入冲篮对维拉纽瓦形成打三分,火箭就此掀起一波13-2冲击波,50-47将比分超出。乔丹-希尔的表现显然获得了阿德尔曼的认可,首节后段双方主将陆续回场,乔丹-希尔依然在场,并再接小布突分形成灌篮;小布自己也飙入三分球,火箭一度领先4分。不过半场最后半分钟,火箭又出现进攻被断球、后场界外球传递失误等情况,活塞趁机涨分后半场57-55领先。

(天上火)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