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打爆拜纳姆成常态 末节8分显巨星本色

2010年03月08日06:43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3点30分,洛杉矶湖人奔赴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两支上赛季总决赛碰面的球队展开正面对决。而魔术的超级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也和湖人的年轻中锋安德鲁-拜纳姆又一次进行正面对话。最终霍华德14投6中砍下15分和16个篮板,完胜5投1中只有5分6个篮板入账的拜纳姆,率领球队96-94击败湖人送给对手三连败。

2004年进入联盟的霍华德和拜纳姆总共交锋过7次,而前者在数据上的压倒性领先足以给年轻的拜纳姆留下一些阴影。在这七次交锋当中虽然拜纳姆很少一对一的和霍华德单挑,很多情况下湖人的大前锋都需要上前与拜纳姆一起对付霍华德,不过即使如此霍华德依然能够以57.3%的投篮命中率场均拿下19.4分和11.3个篮板外加2.4次封盖,与拜纳姆场均8分4个篮板2.3次封盖相比,两人之间的差距,俨然早已经非能用一两个级别来形容了。

不过在今天的交锋中霍华德却陷入了困境,虽然在篮板方面依然很具有统治力,但是前11次出手仅仅命中3球的他让球队错过了一些拉开双方分差的机会,球队也因此而陷入苦战。当然和与他对位再度完全被打爆的拜纳姆相比霍华德还是拥有明显的优势,不过对于七次交手对位上完全胜出的霍华德只赢得其中三场比赛来看,霍华德打爆拜纳姆本不稀奇,如何带领球队击败这个强大劲敌,才是魔术的目标。

不过当末节中期霍华德终于有所表现的时候,魔术也总算从被对手穷追猛打的劣势中渐渐有所好转。虽然罚球手感依然不佳,虽然个人进攻时依然遭遇包夹,但霍华德依然在篮下尽显统治力,用一次次强势的进攻展现出他自己的实力,而这就是属于霍华德的恐怖和野性的球风。节中的暴扣,临近节末的强攻,节末的打三分……前三节只有7分入账的霍华德第四节砍下了8分,他在比赛还有42秒时虽然两罚只有一中,但那关键的一分,却成为了湖人被迫使用犯规战术并最终输掉比赛的决定性因素。

的确霍华德的进攻技术依然粗糙,他在罚球线的命中率依然很不稳定,只不过当他有心让球队变得更好的时候,他要比太多传统中锋有太多的办法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