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双枪再度哑火 进球荒不破怎敌国米曼联

2010年03月08日05: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双枪再度哑火 进球荒不破怎敌国米曼联

德罗巴再度哑火

腾讯体育讯 足总杯与斯托克城一战,切尔西虽然赢了,但身为主帅的安切洛蒂此时却喜忧参半。喜的自然是顺利将对手拿下,足总杯冠军指日可待,那忧的又是什么呢?《卫报》在赛后一语道破:“切尔西虽然赢了比赛,但队中两大前锋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仍然没能进球。”

是的,切尔西全场的两个进球再度与联袂首发出战的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无关,兰帕德继上场梅开二度后进球状态持续,特里也终于有机会通过破门来宣泄自己压抑许久的情绪,中场与后卫接连进球,难道是司职前锋的二人一直没有机会吗?显然不是,德罗巴全场共有6脚射门,阿内尔卡也出现了5次破门机会,但最终的结果是,二人共计11脚攻门1球未进。

也许有人要说对手门将今天表现十分神勇,确实如此,第7分钟,阿内尔卡禁区前横向盘带后的起脚攻门被扑出;第14分钟,德罗巴的射门被门将化解;第38分钟,德罗巴的补射再次被扑出;第51分钟,魔兽的直接任意球又被门将倒地将球抱住。今天斯托克城的大门虽然被兰帕德和特里先后洞穿,但对手门将却拒绝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来自全场的所有射门。

诚然,今天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双双没能有所斩获,人们可以将原因归结到对手门将对二人攻门的成功阻拦上,但作为切尔西锋线上最为锋利的两把尖刀,阿内尔卡已经在36天内的连续8场比赛里没有进球,而首席射手德罗巴更是打破了自己的记录——持续3场进球荒,要知道连续3场比赛不进球对于魔兽来说,本赛季还是头一遭。所以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连续奔波在联赛、欧冠和足总杯等多条战线上,二人已经有些累了。

本赛季前半段,阵容齐整、实力突出的切尔西曾一路所向披靡,联赛领跑、欧冠小组出线、足总杯过关斩将,但在进行到目前的这个阶段时,伤兵满营的切尔西已不在是那支拥有绝对强度替补阵容的蓝军,队中多员大将的相继受伤,给切尔西造成了极大影响。而虽然曾一度表示会给年轻人机会,但安切洛蒂的实际行动却并非和他说的一样,小将斯图里奇曾在两场首发的足总杯比赛里为切尔西攻进了3粒进球,但在联赛和欧冠比赛中,截至目前,安切洛蒂却仅仅给了这位前锋247分钟时间,还不够打满3场不说,更是只获得了1次首发机会,本场足总杯比赛更是至始至终没能出现,轮换不足休息不够,也让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两大前锋同时哑火成为偶然中的必然。

不管怎样,切尔西目前的状况毕竟还不算太糟糕,联赛落后位列榜首的曼联2分,但切尔西少赛一轮,欧冠中虽然在首回合1-2输给国米,次回合回到主场蓝军还有机会,而凭借本场胜利,足总杯已经再次顺利晋级。显然,接下来的时间才是切尔西最需要两大射手爆发的时候,联赛暂且不说,9天之后切尔西将在主场迎来欧冠淘汰赛的对手国米,而且,必须进球才有机会出线,蓝军到底能在欧冠中走多远,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能否破球荒才是其中关键。

(anning)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