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为何冰封大师 曼联为他放弃2000万魔翼

2010年03月08日03:23腾讯体育Leo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乔-科尔与切尔西续约谈判失败,曼联已经向英格兰国脚伸出橄榄枝,有望在今年夏天签下自由身的英伦瑰宝。

虽然切尔西助教雷-威尔金斯刚刚向媒体承诺,蓝军将尽一切可能挽留乔-科尔,但事情的发展却不尽如人意。英格兰国脚与切尔西的谈判已经破裂,这位中场多面手很可能会离开斯坦福桥。乔-科尔在去年9月份才刚刚复出,十字韧带撕裂使他倦勤10个月,而新任蓝军主帅安切洛蒂对英格兰国脚并不感冒。伤愈后时好时坏的状态也无法保证乔-科尔的位置,偶尔的首发上场往往是意大利教练换下的第一个目标,20次出场仅仅上场964分钟,3次助攻一粒远射进球,20次关键传球实在不应该是一位中场球员交出的答卷。但就是这样惨淡的表现,乔-科尔还是在最新的续约谈判中开出了10万英镑每周的高薪,这也激怒了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西莫维奇,俄罗斯人并不打算花大价钱续约一名年近30的非绝对主力。

在续约谈判破裂的同时,乔-科尔已经成为蓝军阵中可有可无的人物。在周日晚进行的足总杯比赛中,切尔西2:0击败斯托克城晋级下一轮,心情不佳的乔-科尔成为摄像机追逐的目标,镜头多次拍到他靠在墙上面无表情,也许是在考虑自己在伦敦的前途。但直至比赛结束,乔-科尔也没得到一分钟的上场机会。虽然比赛下半段他不停地在场边积极热身,而且有球迷也为英格兰国脚请战,可“让我上”的呼声显然已经无法打动安切洛蒂。对乔-科尔失去信心的意大利人已经找到了他的替代品,那就是目前正在埃弗顿效力的多诺万,自从美国人一月份以租借身份登陆英超之后,他抢眼的表现已经打动意大利人,一旦失去乔-科尔,美国中场很有可能成为斯坦福桥的新魔翼,只是不知道洛杉矶银河队的报价是否会让安切洛蒂大跌眼镜。

反观曼联主帅弗格森,老爵爷对乔-科尔的仰慕可谓旷日持久,早在乔-科尔西汉姆效力期间,他就已经进入红魔教父的法眼。据名帅哈里-雷德克纳普称,在他担任西汉姆主帅的时候,弗格森就不断地询问乔-科尔的情况,但雷德克纳普一直拒绝出售当时的希望之星。可惜的是在02-03赛季,西汉姆联队惨遭降级那年,由于弗格森希望用球队的影响力招揽乔-科尔,而没有开出足够诱惑的价格,加上切尔西刚刚崛起,金元攻势成功攻破厄普顿公园,于是660万英磅签下了曾经的西汉姆队长,这也成为弗格森深为懊悔的一次转会失败。时至今日,这位28岁的英格兰国脚还有半年合同期满,弗格森立即下令,接触乔-科尔的经纪人,务必在今年夏天将他带到老特拉福德。曼联左翼的缺失,已经让弗格森对合适的左边锋人选望眼欲穿,要知道,在英国人当年慨叹没有吉格斯这种左边锋的时候,只有乔-科尔在国家队的客串左翼才让人信服。何况,前腰、边前卫的多面手素质也符合弗格森的建队方针

在乔-科尔方面,其密友已经爆料乔-科尔希望在弗格森帐下效力,他认为那将是非常激动人心的一次经历,尤为关键的是,他希望老帅帮助他挽救自己日益滑坡的职业生涯,毕竟弗格森曾经让多位老将焕发青春,包括吉格斯、斯科尔斯,甚至拉尔森和谢林汉姆都在慢慢淡出足球生涯后重又焕发光彩,何况乔-科尔才刚刚28岁,还有望参加2014年的世界杯。加上弗格森对英格兰中场长达15年的关注更让乔-科尔受宠若惊,这也是他向往梦剧场的一个重要原因。

无论乔-科尔的高薪请求是否合理,是出走的借口还是真的希望赚足退休金,上述问题的出现已经让乔-科尔出走的可能性大大提高。看来弗格森在签下免费的欧文之后,已经尝到了自由转会的甜头,尽管昔日金童已经伤别世界杯,但他在曼联的9个进球已经无愧自己的0身价。也许,相比迪马利亚的2000万身价,乔-科尔这笔买卖才能算弗格森今年夏天的如意算盘。
(Le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