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赞王励勤破冠军荒 大力奥运备战添砝码

2010年03月07日23: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7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卡塔尔公开赛夺冠,王励勤终于结束了长达33个月的冠军荒,打破退役传闻的他正在向中国乒坛常青树的目标继续迈进。北京时间3月7日,刘国梁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表示,从未将王励勤排除在奥运名单之外,而时隔33个月的夺冠将为王励勤在备战伦敦的道路上再添砝码。

“卡塔尔站王励勤拿到了冠军,这对他来讲是很大的鼓励,它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公开赛的冠军。我就和大力讲,以前你拿30个冠军,但这次这个冠军比之前的都有意义。以前王励勤是在上升期,现在面对队内的激烈竞争,又已经32岁,时隔33个月重新拿到冠军很不容易。”时隔33个月的再度夺冠,刘国梁坦言这位王励勤在备战伦敦的道路上添加了重要砝码。

其后的科威特公开赛上,王励勤继续了卡塔尔站的神勇表现,然而4:0横扫许昕的他却因赛后球板检测出问题被取消了资格。“科威特站王励勤赢了许昕却因球板被检测出问题,被判出局。大力当时非常生气,可以看出他很在意这个比赛,很想再拿一个冠军。可以说大力已经彻底放下了自己奥运冠军的身段,敢于和年轻队员去拼,非常难得。”刘国梁坦言,希望通过卡塔尔站的冠军让王励勤重回巅峰。

“08年之后的很多次国际比赛,先是王皓包揽冠军,后来是马龙。但随着队内竞争越发激烈,许昕、张继科这些年轻队员冲上来了,马琳和大力也有新的上升的势头,新老交替,队内竞争更激烈,大家都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刘国梁笑称,以前队员们对公开赛表现的不是很在意,现在大家你争我夺,不肯轻易放弃一场比赛。距离奥运会还有两年,男队的队内竞争气氛让刘国梁直言满意。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