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巩晓彬:艾米特超常发挥 国内球员外援差距大

2010年03月07日23:19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巩晓彬:艾米特超常发挥 国内球员外援差距大

巩晓彬场边指挥

腾讯体育3月7日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3月7日晚,CBA第三十一轮比赛开打,山东黄金主场129:113大胜江苏结束三连败。山东外援艾米特砍下71分,打破孙军保持10年之久的CBA单场得分纪录。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在接受腾讯记者电话采访中笑称艾米特砍下71分是“超水平”发挥,而对国内球员的疲软巩晓彬显得很无奈。

“艾米特今天的进攻很不错,他的发挥空间很大,但能拿下71分我们谁都没有想到,有点打疯了的感觉。”赛后,巩晓彬笑称艾米特今天的表现是“超水平”发挥。“不仅拿到高分,而且为同伴创造了机会,使得对手不敢对他个人进行包夹防守。”尽管拿下惊人的71分,但艾米特与球队的配合渐入佳境成为巩晓彬最满意的地方。

本赛季之初,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了山东队另一名外援斯威夫特身上。没想到临近常规赛尾声时,名不见经传的艾米特却高居CBA球员得分榜的首位。“艾米特刚来球队试训的时候我们就觉得他个人能力非常强,但是他当时还是缺少经验,而且特别不喜欢配合队友,不爱传球。今天赛前我就和他说,要考虑到全队的利益,不能太自私,最重要的就是要帮助球队获胜。”本场比赛开始前,巩晓彬特意找到艾米特“单聊”,成为艾米特砍下71分的关键。

打破孙军保持十年之久的CBA得分记录,艾米特71分的单场最高分让国内球员望其项背。纵观CBA历史上十大得分纪录,国内球员只有孙军、李楠上榜。而本赛季的得分榜上,外援更是占据出尽风头,国内球员只有王治郅和龚松林上榜,分列第八和第十。“国内球员的能力和技术与外援相比确实有差距,可能大家都觉得现在比赛过程中各个球队都比较依赖外援,球场上自然要把球传到能力更强的队员手中。”对于国内国球员的能力稍逊一筹,巩晓彬也显得很无奈。

结束三连败,山东队的排名上升至第八,能否最终确立季后赛名额仍然是未知数。下场比赛主场对阵上海,艾米特自然成为上海队严防死守的对象。对此,巩晓彬表示并不担心:“各个球队对情报的收集情况都不错,而且艾米特确实这场打的很不错。下一场比赛对手对他一定会严防死守,到时就要看他场上的应变能力和调整情况,我们会做好打苦难球的准备。”

相关新闻:

艾米特71分破孙军纪录 山东胜江苏终结三连败

CBA十大得分纪录:艾米特71分 两人完成70+

杰森赞艾米特演个人秀 巩晓彬称有运气成分

艾米特并不看中新纪录 山东进季后赛才更重要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