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金立鹏28分贡献6记三分 广厦克新疆跃居次席

2010年03月07日2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立鹏28分贡献6记三分 广厦克新疆跃居次席

尽管大巴依然强势,却难敌黑马广厦(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19时30分,09/10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31轮较量,浙江广厦坐镇主场迎战新疆广汇队。最终浙江广厦以100-86逆转新疆广汇队,取得关键胜利跃居次席。

浙江广厦队金立鹏28分,怀特25分,林志杰21分,拉莫斯18分11篮板;新疆广汇队查尔斯30分,艾伦25分

目前浙江广厦队以23胜5负排在第三位,新疆广汇则以24胜4负排在次席。这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均具有重要意义,或将关系到谁能够在将来的半决赛中占得主场优势。由于双方首回合交锋中,新疆广汇队在主场以10分优势战胜浙江广厦队。因此对于主队而言最好的结局是以10分以上的优势胜出,即可蹿升至次席。浙江广厦自德比失手后取得三连胜,新疆广汇取得五连胜同时击败了广东宏远,两队均状态正佳鹿死谁手着实难料。

比赛伊始广厦队打得颇为积极,拉莫斯内线连续单打助球队领先;新疆队则由徐国翀挺身而出,以中远距离跳投将分数追至7平。尝到甜头的新疆干脆将攻势转化至外线,徐国翀持续出色发挥,马坎和巴特尔相继拉大外线命中三分,比分被扩大至20-14。这时金立鹏挺身而出,不可思议的连续飚中三记三分迫近比分。首节结束时,新疆队以26-25领先。

次节巴特尔和查尔斯珠联璧合,助新疆队延续着领先优势,金立鹏展现出良好竞技状态依然神准,怀特也开始发威抢分令广厦迫近比分。新疆队重拾内线进攻法宝,以查尔斯的强攻重新打开局面。广厦队则以内线突破来与其抗衡,还凭借罚球实现比分反超。艾伦展现超强个人能力命中压哨三分,助新疆队以47-45领先结束半场。

下半时艾伦连续飚中两记三分,又以凌波微步上篮得手,助新疆队再次拉开分差。这时拯救广厦的依然是金立鹏,这个在外线投疯了的神射手再次以两记三分球,令广厦队重新迫近比分。林志杰顺利中投得手后,广厦以66-65终于实现反超。林志杰的几次突破显得相当漂亮,怀特也以漂亮的过人上篮得分。三节结束时,广厦以76-72保持领先。

末节怀特飚中三分,拉莫斯也强打三分得手,广厦也将优势扩大至两位数。新疆队则陷入分荒长时间无法得分,同时林志杰和怀特利用突破疯狂冲击内线,广厦打出12-0高潮将分数变成88-72。新疆队连续飚中两记三分球迫近分差,广厦队则一板一眼的继续稳定着自己的优势。最终广厦以100-86轻松胜出,跃居积分榜次席。(剑寒)

双方首发阵容

浙江广厦:王博 张伟 于学林 林志杰 拉莫斯

新疆广汇:徐国翀 巴特尔 马坎 孙伟博 查尔斯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