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和谐盛景暗藏旋涡 三位核心谁才是王中王

2010年03月07日1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7日,火箭在客场112-98击败森林狼,这已是火箭连续第11次击败狼群,虽然说“遇弱队压不住火”并不能论证自身有多强,但火箭依然给出了可令全联盟侧目的景致——凯文-马丁30分,布鲁克斯25分,斯科拉25分21篮板,三人共68次出手,已是火箭绝对三核心(火箭全队97次出手),这三人彼此更显融洽——马丁与小布均是23投,斯科拉是22投,简直是精心设计的戏份均等。

可以大胆地说,在火箭不会再有更大交易手笔的前提下,马丁小布与斯科拉已体现了未来数年框架骨干的潜能,配合上姚明的归来前景,火箭重新向外界勾勒出了希望。但理论上的展望绝对不能想当然(过去这些年舆论对火箭就总是憧憬的过于大胆),不仅是火箭本赛季的季后赛希望依然渐行渐远,火箭这目前极显和谐的三核心,更也存在着极是敏感的情结——究竟谁是核心中的核心?

姚麦时期没给火箭带来实质成功,两人根本能力等重大因素外,“谁是核心”的问题并不明确,也是一个关键原因。论罪责麦蒂总被推到审判席上,说道其他又总是“应围绕姚核心”论短长,火箭如此的乱相本身就注定了不可能真正成功。本赛季前段出现的阿里扎与小布争戏份,也再次说明了必须区分出头号核心、二号乃至三号的必要性。

目前,小布马丁与斯科拉究竟谁更突出还是无解答案。此战痛击弱旅森林狼,三人的和谐也有人为造作成分,起码小布与马丁就明显地“彼此照顾”,仔细观察不难看出两人得分总是“咱俩轮着来”。而上一战输给国王,三人戏份就极不和谐,小布25次出手,是马丁的两倍(13次)。其他方面也有:可以说斯科拉向外线策应球的内容做的不错,但外线向内线分球的功课还是一如既往地不明朗,斯科拉依然是很难在阵地战中得到有效的帮助。这一点在姚明归来后必然更为刺眼。

姚明归来日,火箭的绝对领袖归属自有决断,且是必须通过实战效果来确认,而不是理论上的造势;在姚明归来前,现有核心框架先有主次才能更便于技战术执行,但这一点对现今的火箭很难,不是和谐练兵就能找出答案的,更别忘记阿里扎还在虎视眈眈。

(天上火)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