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已陷入替补危机 6战34人次仅3人得分上双

2010年03月07日1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对阵森林狼。在首节即建立两位数优势后,火箭一路领跑,末节虽有弄险最终仍以112-98奏凯。在拿下本场比赛之后,火箭已是连续第11次击败森林狼。不过火箭不能因一场胜利而满足,因为他们的替补阵容还过薄弱。

在2月22日火箭客场对阵黄蜂的比赛中,火箭有三名替补球员得分三双——凯文-马丁得到13分、蔡斯-巴丁格得到18分、贾里德-杰弗里斯得到11分。不幸的是特沃尔-阿里扎在那场比赛中受伤,而在那之后的6场比赛当中(算上今天这场比赛),火箭替补总共34人次但只3次得分三双。

意思就是说在这6场比赛当中,火箭总共有34人次替补出场,但只有三人得分三双——对阵魔术巴丁格得到13分、对阵爵士加内特-坦普尔得到11分、对阵猛龙大卫-安德森得到16分。这样的替补球员的表现,是不是足以让一向以替补阵容实力雄厚而自居的火箭开始感到有些担心了?

不得不说之前的火箭的确有不错的板凳实力,“神鸟”卡尔-兰德里,他在第四节的得分能力在全联盟高居第二;凯尔-洛瑞,虽然他的数据不是很漂亮,但是却是火箭后场最稳定的发动机,而且在他缺阵之后,阿隆-布鲁克斯甚至还发出这样的感叹:“我真希望他能够快点回来。”以兰德里和洛瑞为主,再加上巴丁格、安德森这些射手,火箭的替补阵容的确令人艳羡,这也是他们在赛季之初能取得不错战绩的原因。

但是在将兰德里送到国王之后,在洛瑞和阿里扎先后受伤之后,马丁被迫顶替阿里扎进入首发阵容,如此让火箭的替补阵容突然薄弱了不少,而他们还选择威尔-康罗伊而放弃了坦普尔。

必须得承认,替补球员的不力,也是火箭最近战绩糟糕的原因之一,因为当替补球员表现不佳的时候,他们只能依靠首发球员。但是如今火箭的首发阵容没有球星压阵,马丁还没有完全融入到球队当中,只能依靠布鲁克斯去冲锋陷阵。

火箭不得不意识到,如果替补球员不能够摆脱低迷,那么将在他们冲击季后赛的最关键时刻拖后腿。希望阿里扎和洛瑞能够尽快归来,希望交易换来的新人能尽快作出贡献,希望火箭的首发球员们能走过这段困难期。

(掌擂)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