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治休城篮板顽症 内线无核森林狼遭完爆

2010年03月07日11: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现在这个节骨眼上碰到森林狼,对急于想拉近和开拓者差距的火箭而言,最好的消息无疑是艾尔-杰弗森的缺阵,这会减轻火箭内线的防守压力,同时让火箭的小个内线在篮板球的控制上不至于完全输给对手,尤其是斯科拉全场21个篮板更是挺起了火箭的脊梁。

北京时间3月7日,火箭在标靶中心凭借着海耶斯、斯科拉、杰弗里斯等人组成的内线并没有在篮板球上输给森林狼,毕竟艾尔-杰弗森这个动辄可以再火箭头上拿下大号两双的内线巨无霸缺阵,而米利西奇霍林斯以及凯文-乐福这些依靠技术和脚步吃饭的内线球员在火箭的这些小个内线面前也占不到丝毫的便宜,甚至在某些方面还处于了绝对的下风,尤其他们3人之中根本找不到一个在内线可以完全控制篮板球的队员,即便是凯文-乐福这样一个场均可以贡献11.4个篮板球的高效球员,在面对休斯敦机动部队时也没有了从前那般神气。最终火箭全场49个篮板完全胜过了国王的40个,而且上一场短缺的前场篮板今天以15-9压过了森林狼一头。

在上一场和国王队的比赛中,火箭的篮板球处于绝对的下风,这也让火箭最终在主场以81-84惜败。而今天对阵森林狼的比赛,火箭从一开始就掌握了篮板球的主动,第一节仅仅让森林狼抢了不到5个篮板,也正是得益于对篮板球的保护,火箭在第一节结束时就拿下了11分的领先优势。

尤其是斯科拉对篮板球的控制更是成为了全队绝对的保证,仅仅用了半场的时间,他就将抢下了12个篮板球,其中甚至有5个前场篮板的贡献,他上半场就上演了两次冲抢前场篮板的补篮得分。全场比赛,斯科拉更是揽下了惊人的21个篮板,这似乎也是对缺少杰弗森的森林狼最沉重的打击。

火箭在球员拼抢篮板球这一项上占据着绝对的上风,这也让火箭的外线球员拥有了更多的出手机会,正是得益于对篮板球的出色控制,火箭队员在外线也敢于出手,全场比赛他们多次在关键时刻命中3分挽救了全队,确保了比赛的胜利。(李飞)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