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两分并不尴尬 新角色防守凶狠尼克斯幸事

2010年03月07日11: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7日,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这也是本赛季第4次纽约德比,虽然在此前3次交手中,尼克斯2胜1负处于优势,然而本场上帝垂青的却是网队,113比93尼克斯只能饮恨败北。此役麦迪虽仅得到2分,却送出惊人的7次助攻外加3盖帽。

最近几场比赛,麦迪离开了自己最为熟悉的小前锋(得分后卫)位置,改打控球后卫。德安东尼之所以如此排兵布阵,旨在最大化利用特雷西的传球潜能。毋庸置疑,伤病和年龄早已使得麦迪的得分爆发力不如盛年,但依靠臂展和视野构建出的传球能力,还是很令德安东尼动心。然而本场麦迪的表现就是很好的诠释,虽然数据有些寒酸够不上巨星级别,但是打主力却至少够了。

跳球之后,篮网掌控第一次进攻,不过球没有投中。而尼克斯开场第一球交给丹尼罗·加里纳利出手,意大利人命中一记中投,这是本场双方第一个球。随后不久,麦克格雷迪就成为了焦点,此前身在休斯顿时麦迪的防守一直饱受弊病,然而这次特雷西却用自己最不擅长的方式为自己正名——只要我想做,一切皆有可能。当篮网队第二次组织阵地战时,德文·哈里斯将球交给七尺中锋布鲁克·洛佩斯单打,当洛佩斯转身准备投篮之时,麦迪从后面补防上来,洛佩斯没有察觉仍然出手,结果麦迪一个大巴掌把球扇出好远。现场解说员也对麦迪送出这种盖帽感到意外。

不过进攻端麦迪一直没有找到感觉,几次干拔出手均无功而返。直到第二节还剩2分28秒,麦迪才终于打破了今天的得分荒。眼看着球队4分钟内只得到尴尬的2分,麦迪知道自己的表演时刻到了。他在左侧低位拿球,距离篮筐5米左右,假动作撤了一步,引防守人上钩,然后他从左手路线沿底线突破,到了篮下后探出身子打板强打了2分。这次一打一完成得很出色,依稀看到他当年的影子。半场2分4次助攻3次封盖,这就是麦迪所作的,朴实的数据却掩盖不了他在球场的闪耀作用。

第三节,鉴于尼克斯场上的落后局面,德安东尼并未像往常那样将麦迪雪藏,仍然让其披挂上阵,麦迪也投桃报李一上来就送出一记完美的助攻,队友李轻松上篮得分,然而麦迪的表演并未就此结束,随后加里纳利和李再次成为麦迪助攻的受益者,当麦迪将自己本场助攻数刷新到7次时,纽约主帅才将其换下。

而麦迪的价值也正是在其下场后才淋漓尽致的体现了出来。虽然即使麦迪在场时,尼克斯也处于劣势,但最起码那时的纽约全队至少在麦迪的盘活组织下打得有模有样,而当后者下场后,尼克斯立马犹如一盘散沙,进攻端完全只能依赖个人的单打独斗,犹如当头一盆冷水破在尼克斯身上,而对手网队也借机进一步拉大分差,并最终取得又一场久违的胜利。虽然败北,但是此役却让我们看到一个全新的特雷西,一个逐渐适应球队角色变化的特雷西,一个尼克斯依赖不可的特雷西,而现在我们所有的奢望就是期待他早日完全恢复,可以打满四节。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