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背靠背依然是麦蒂魔咒 TMAC恢复最佳还很遥远

2010年03月07日11: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新泽西篮网队客场113-93大胜纽约尼克斯队,这是麦蒂加盟尼克斯后第二次参加背靠背第二场比赛,但是他现在的身体状态依然无法应付背靠背的比赛,结果全场6投1中仅仅得到2分,在比赛中疲态尽现被对手哈里斯完全打爆。

今天尼克斯与篮网的比赛,是麦蒂来到纽约后所打的第九场球,八场比赛下来,麦蒂到底恢复了多少的水准?从这场比赛来看,麦蒂显然远没有达到曾经的T-MAC的水准,尤其是在体力方面暴露了非常大的问题。麦蒂在此前曾经表示过,自己难以承受背靠背比赛的强度,并主动要求降低比赛时间,尼克斯队主帅德安东尼也曾表示,会让麦蒂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选择休息。

不过背靠背第二场与联盟最烂的篮网的比赛,德安东尼还是让T-MAC首发出场,麦蒂开场拼得非常凶,甚至首节比赛送出了三次盖帽,两次赏给了篮网中锋洛佩兹。但是麦蒂的身体状态并不理想,上半场5投仅仅1中,尤其是在对位哈里斯时完全落入下风,在篮网速度见长的哈里斯面前麦蒂老态尽显,频频被对手利用速度优势强吃。而麦蒂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显得步履蹒跚,尤其到了下半场更是被哈里斯打爆。

麦蒂在加盟尼克斯后,前两场比赛表现不错,不过他的体能问题很快显现出来,所以后面的比赛常常打铁不止,尤其是面对背靠背比赛时力不从心。在2月27日、2月28日的背靠背两场比赛中,与奇才的比赛狂砍了23分,但是接下来背靠背第二场就遇到了零分的尴尬。最近的两场比赛,麦蒂开始改打组织控卫,而他的上场时间也都超过了30分钟,与活塞的比赛中他终于打出了全明星的水准,12中6狂砍21分7篮板8助攻,而之后与猛龙的较量,也得到了13分6篮板4助攻。从这些数据上看,麦蒂的确已经进入了一个较好的状态。

而在经过了八场比赛的磨练后,尼克斯让麦蒂再次参加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或许是以此来检验麦蒂的恢复水平,但是T-MAC显然让尼克斯人失望了,背靠背的第二场对于目前的麦蒂来说,还是一个无法破解的关卡,是一个还无法摆脱的魔咒。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