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毒瘤说又添新论据 为何他下场篮网就雄起

2010年03月07日1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篮网客场以战胜尼克斯阿联在首节受伤退场,4投1中只得到3分和2个篮板。有意思的是,在阿联尚未受伤的情况下,篮网打得毫无生气,以12-28大比分落后于尼克斯。而当阿联受伤离场后,篮网战力突然提升了一个等级,攻防两端都打得有模有样,在阿联下场后,篮网净胜36分,最终大胜对手。这种极大的反差再一次让阿联陷入了不利境地,那些鼓吹阿联毒瘤说的球迷似乎又有了新的论据。

本赛季篮网战绩糟糕透顶,这也让他们着力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而在范德维奇上任之后,阿联在球队进攻中的比重增加不少,并在复出后一度有不错的表现。但随着阿联出手次数的增加,篮网其他队友的利益就相对受到损害,加之后来阿联状态下滑,包括罗伯茨和洛佩兹等人都是心中有所怨言,已经暗中将矛头指向阿联。

而更奇怪的现象还在后头。由于阿联本身就是一个表现不太稳定的球员,他能在几场比赛中贡献“20+10”的漂亮数据,也能在其他比赛中频频打铁,毫无表现。但本赛季篮网一共赢得的7场比赛中,只有1场是在阿联表现出色的情况下,其余6场,两场是阿联因伤缺阵,另外4场都是在阿联表现糟糕的情况下取得。而在更多阿联表现出色的比赛中,篮网无一外乎都输掉了比赛。一时间,即使阿联表现出色,也会成为篮网球迷的众矢之的。

赛季揭幕战,阿联抢下17分和12个篮板的漂亮数据,但球队却被森林狼绝杀,并至此开始了一波18连败的耻辱纪录。此后球队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赢下2场,阿联均没有出战。元旦之前,篮网拿下赛季第三胜,阿联总算有所贡献,16投9中砍下22分和6个篮板。但在之后的4场胜利中,阿联分别得到6分、6分、4分和3分,投篮加起来27投6中,表现相当萎靡。

而在阿联表现出色的几场比赛中,比如对雷霆攻下的29分和7个篮板,对森林狼的22分和9个篮板,对奇才的20分和19个篮板,篮网都输掉了比赛。对于这种尴尬的状况,也许阿联自己也想改变。但现在,他必须先养好自己的伤。(肖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