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一战力冠绝意甲 国米习得此技可突破欧冠

2010年03月07日08: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AC米兰战平了罗马,球队固然很遗憾。同样遗憾的也有罗马队。罗马队此前联赛主场实现了9连胜,这一纪录被米兰所打破。其实,AC米兰本赛季最大的特点,就在于擅打客场。目前,米兰是意甲客场抢分王,客战强敌的表现值得信赖。这一点,国米应当好好参考。

自2009年11月1日以来,罗马队在联赛里实现了主场9连胜,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也因此成为意甲最为魔鬼的主场。本战之前,罗马13个主场拿下11胜,85%的胜率比国米的77%更高。然而,罗马的这一武器,对于米兰来说却不是问题。因为AC米兰,是意甲客场战斗力最强的球队。

目前,在意甲的客场积分榜上,AC米兰拿下26分,比国米还高一分。当然,不仅是在联赛里,在冠军杯里,AC米兰的客场战斗力也要强于主场。本赛季冠军杯小组赛,米兰9分出线,而这9分中,7分都是在客场拿到的,其中客场战胜马赛、皇马的比赛是决定性的。而在联赛里,AC米兰在客场遭遇强队时,表现也相当出色,在客战强队时(那不勒斯,罗马、佛罗伦萨、尤文),米兰2胜2平,特别是2比1击败佛罗伦萨、3比0击败尤文的比赛,都令人印象深刻。虽然在客场米兰败给了国米,但德比战本身就是特别的比赛,更何况两队同城同球场,并不是绝对意义上的客场。

也正是因为米兰有如此出色的客场战绩,所以红黑军团才能从罗马的“魔鬼主场”全身而退。米兰擅打客场,这一点与国米形成了反差。在联赛里,米兰主场拿下29分,在主场抢分榜上只能排到第5。但是由于球队在客场战绩出色拿下26分,所以联赛排名高居第二。相反,国米则是一支主客场反差很大的球队。例如前一阶段,国米在主场连破米兰、尤文、佛罗伦萨、切尔西,可是同一时期,在客场,国米却拿不下桑普、帕尔马、巴里……

有出色的客场战力做保证,AC米兰有更多的资本叫板曼联,虽然红魔是在主场作战。其实,米兰擅打客场的特点,国米应当好好学习。道理很简单:如果蓝黑军团真的想要在冠军杯中有所突破,就必须学会打好客场。在冠军杯淘汰赛里,客场的表现甚至比主场更加重要。近几年,国米在欧冠输球(败于比利亚雷亚尔、瓦伦西亚、利物浦、曼联),都是因为客场没打好。越是如此,这一短板就越应当提升。

意大利媒体笑称:“如果一支球队,能有国米的主场战力和AC米兰的客场战力,何愁不夺冠?”这看似是一句玩笑,但是穆里尼奥和他的国际米兰,有必要为此而思考。

(冷雪)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