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坚持开会训练两不误 感冒加重脚伤有炎症

2010年03月07日05:24东方早报朱轶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要备战下周即将开始的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刘翔在北京经历了最忙碌的一周。除了每天把时间一分为二,上午训练、下午参加政协会议外,刘翔还不得不因感冒加重前往医院挂水,而脚部伤处的炎症也让他预计恢复时间延后。

作为政协委员,刘翔这次的北京之行备受外界的关注。在备战多哈世锦赛的同时, 飞人也把相当一部分的精力投入到参政议政上。由于北京的气温较上海更冷,刘翔的感冒也因此加重,为了不影响自己每天上午开会、下午训练的计划,刘翔不得不在上午开会后前往体育医院挂水。

除了感冒外,刘翔脚部伤处还出现了一些炎症。“由于训练量比之前大多了,就会慢慢出现炎症,这个伤肯定会有反复,如果是正常人肯定是没问题。但是作为一个高水平运动员就不行了,训练刺激大了,就会有炎症。正常的运动员没有伤都要进行按摩恢复。”师傅孙海平坦言,炎症的出现也将令原本预计的刘翔恢复日期延后。

炎症也令刘翔备战多哈增加了困难,除了积极治疗进行消炎处理外,师傅也只会在下周一再安排一次练习。感冒和炎症的出现也让刘翔在多哈的比赛面临更多挑战,对此孙海平并不在意,“我们现在的想法就是能顺利跑下来就好。他要是能比的话,想的就是进入前八,维持一个状态就可以了。”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