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客场关系火箭命运 想进季后赛不容马虎

2010年03月06日23:15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6日 常规赛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对于以进入季后赛为目标的火箭队来说,现在已经是到了刻不容缓的危急关头。《休斯敦纪事报》的篮球记者乔纳森·费根撰文指出,如果火箭队不从接下去的三个客场比赛改变精神面貌的话,那么季后赛真的只是一场空谈而已。

在这周开始之初,火箭队谈论的无非是排名、机会以及争夺一个季后赛的席位,仅此而已。

但他们食言了,特别是在输给国王队之后,而且那场比赛输得很难看。在本赛季常规赛所剩时间不多的情况下,已经没有人在那里谈论另一个22连胜之类的东西了。

相反,火箭队反而显得比较平静,在即将踏上连续三个客场之旅时,他们只想表现得更加稳定些,能连续赢几场比赛。

“这是我们需要去做的,之前我们的表现很不稳定,起伏太大。从这点来说,我们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而不必去考虑其他对手的情况。”阿德尔曼说。

这听起来像是一个打进季后赛的长期目标,但是在交易截止日期之后,火箭队7战5负,距离季后赛席位已渐行渐远。

“我们希望能够找回感觉,”布鲁克斯说。“之前一段时间,我们非常低迷。面对这次客场之旅,以及我们即将碰到的对手,我感觉是一次机会。希望我们能发挥稳定,并取得三连胜。”

然而,自从进入到2010年以后,火箭队还从未取得过一次三连胜。2月2日以来,他们甚至都没有连胜过。

“我们的第一目标是先赢一场比赛,第二目标是取得连胜。”巴蒂尔说。“为了达到这两个目标,我们必须打得更出色一些,发挥出自己的全力。”

相比而言,火箭队接下去的几个对手并不算强手,而这似乎会让休斯敦人产生一丝松懈。尽管他们下一个对手森林狼队将缺少队内的头号球星艾尔·杰佛逊,但火箭队并非是万事大吉。

最近一段时间,火箭队分别输给过所谓的弱旅步行者队和国王队,即使上一次主场面对森林狼队,他们也花了三个加时才勉强拿下对手。“除非我们球队真的打得很出色,否则胜利真的很难保证。”阿德尔曼说道。

自从那次三加时获胜以后,火箭队的战绩仅为8胜12负。如果再输一场比赛,火箭队本赛季的胜率就将成为揭幕战之后的新低。“我们很难轻松战胜任何一个对手,这个结论已经无数次被论证过了。”肖恩·巴蒂尔说。

本周三,火箭队上下也都承认,他们近来缺少一种紧迫感。而常规赛只剩下最后22场,他们如果再没有一丝紧迫的话,那就真的没有希望了。

“我们应该着手去做些什么了,这次客场之旅就是一个开始。如果我们想再最后发一下力的话,现在就是时候了。”菜鸟巴丁格说道。“失败的滋味可真不好,输给国王队的那场比赛在我的脑海里停留了很长时间。不过在踏上客场之旅时,我们非常兴奋,希望能取得连胜。”

如果火箭队真的能取得连胜的话,那么他们还能向季后赛展开最后一搏。不过话说回来,即使他们这次在客场连取森林狼、活塞奇才这三个对手,而开拓者队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取得50%的胜率,火箭队也只有在未来的17场比赛里赢下13场,才能追赶上开拓者队。

紧迫感不应该成为一个问题,更何况火箭队的当务之急是打得更好一些,让季后赛的希望再留有一丝悬念。

“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三个连续客场,我们必须努力全部拿下。”斯科拉说。“现在,每一场比赛都对我们很重要,我们得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最后一场来对待。”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