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两大中锋对话各占优势 霍华德赛后夸奖洛佩兹

2010年03月06日13: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美国新泽西电(特派记者迈克尔)

东部豪强对阵NBA“底线”新泽西篮网,两队的排名决定了今晚的比赛结果。魔术队在魔兽霍华德的带领下以97比87客场击败了新泽西篮网。

本场比赛最令人关注的较量无疑在内线:魔兽霍华德和新生代中锋布鲁克洛佩兹的中锋对话 。

在本赛季的前两次交锋中,洛佩斯被霍华德完全压制,面对“魔兽”的防守,他场均仅有7.5分、5.0个篮板的表现,而且篮网两战皆败。霍华德赛前曾表示,这样的数据并非是因为洛佩斯实力不济,而是自己掌握了克制这个后起之秀的“秘密武器”。 “他是一个确实具备投篮能力的大个子,”霍华德说道。“他是个实打实的大个子,身高、体重都很足,所以对付他时,你必须迫使他移动起来,跑动起来,让他在场上跟着你不停地来回奔走,并且要打出狠劲。” “你不仅仅要在进攻时这么做,防守时也同样不能手软,你知道他比一般的大个子要更容易疲劳,所以你必须抓住他这个弱点猛打,我就是这么干的。”

的确,在本赛季过去的两次交锋中,霍华德面对洛佩斯,场均贡献23.0分、17.0个篮板。

然而本场比赛面对洛佩兹,他却并未占得太多便宜。全场比赛霍华德面对篮网的包夹防守空苦不堪,不过仍拿下11分16个篮板 而洛佩兹也得到 18分8个篮板。数据上双方各占优势。在场上,同为阿迪达斯代言人的两大中锋还时不时交流几句,互相表示尊重。

“今天洛佩兹打得很勇猛,防他并不是容易的事了,”霍华德赛后说,“而且包括他在内的篮网换了好几波球员对我进行双人包夹。这也迫使我不断地将球往外线分以扯开防守。这么严密的防守,我只能耐心寻找机会。最后我们赢了这就值得了。”

对于本场比赛中锋的对话,篮网主帅范德维奇说:“霍华德在中锋的位置是顶级防守球员,但是我们仍然让洛佩兹作为主攻,他和霍华德一样在不断进步,今天他表现得不错。”

本场比赛虽然魔术获胜,但是球队主帅斯坦范甘迪却对球队非常的不满,13次失误,15分的领先差距险些在第四节本赶上。在公关劝说下,他才怒气冲冲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球队总是领先了很久被对方追上,整个赛季到现在一直有这个问题。我们赢了,但是我们有13次失误,我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你问我100遍也没有用,我不知道怎么教这个球队了。”

当记者转达教练的话给霍华德时,他却笑嘻嘻地说:“比赛确实赢得很艰难,但是我们还是赢啦,所以不要太难过嘛,哈哈。”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