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力争对狼群11连胜 马丁有望飙高分

2010年03月06日1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上一战输给国王之后,火箭(30-30)的西部排名回落到第11位,距第8的开拓者有了5个胜场的差距,火箭高层随之也传出了“放弃本赛季”的说法。事实上火箭还有机会,起码接下来4个对手均是胜率不及50%的球队,北京时间3月7日客场对阵森林狼(14-48),“新狼王”艾尔-杰弗森被禁赛,且火箭已连续击败狼群10次,此战争胜已是必须。

想念阿里扎洛瑞
火箭上一场81-84输给国王,兰德里反戈拿下22+10的背景下,更让人怀念火箭曾有的冲击力,美联社就表示:阿里扎与洛瑞的重要性正被间接地放大。这两位伤号本赛季场均共可贡献24.2分9.6篮板8.3助攻,数据更无法充分体现两人在防守、盘活替补阵容中的作用。阿里扎因臀伤已休战5场,洛瑞则是因脚踝伤势缺阵了10场,这两人在下周才有可能复出。

马丁重新开火
马丁对旧主国王只有13投3中得14分的表现,加盟火箭来场均分为21.8分,走势可谓大起大落。面对森林狼,马丁理应找到开火感觉——最近5次过招狼群时,马丁场均28.4分,在两年前还曾对森林狼飙下过48分。

不论火箭是否真的放弃了本赛季,马丁与布鲁克斯都会是持续看点,近5场比赛来小布场均24.8分,命中率48.5%,已体现了同马丁组合顶级后场快枪的潜力。

新狼王缺阵
火箭已连续击败森林狼10次,在客场对狼群也保持着4连胜。不过在1月的最近一次交锋中,火箭经三加时方120-114击败森林狼,该场小布也飙下了职业生涯最高分43分。如今的森林狼正遭遇4连败,近11场共输掉10次。艾尔-杰弗森因酒后驾车被捕事件遭联盟禁赛,被迫缺席此战。杰弗森近6次战火箭场均28.6分16.2篮板,上次与火箭三加时鏖战还砍下了26分26篮板,他的缺阵无疑可进一步放大火箭的胜算。

打完森林狼后火箭将背靠背客场再战活塞,一天后又将客场对阵奇才,从实力对比上看火箭均占一定上风,但奔波转战对体能影响不小,因此说追求赢球效率也是重点,与森林狼这样场均16.2次失误(全联盟最高)的球队过招,最忌讳出现持续乱战。

预计火箭排出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凯文-马丁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森林狼方面为米利西奇霍林斯、戈麦斯、乔尼-弗林和科里-布鲁尔。

(天上火)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