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宏远本赛季首遭双杀 榜首大战客场不敌新疆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刘皓)失去内线统治力的广东东莞银行宏远队必须要接受失败的事实!昨晚在乌鲁木齐进行的榜首大战,华南虎110比121不敌新疆队,这样本赛季宏远仅有的两次失利都是来自天山飞虎。

本场比赛宏远需净胜对手4分以上,才能凭借相互间的得失分率优势提前4轮拿到常规赛冠军,但新疆队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打算留给客队这个机会。首节他们利用宏远内线薄弱的弱点,由查尔斯疯狂地进行篮下强打,结果仅他一个人就单节砍下23分。幸好在13比24落后时李春江遣上杜锋增强内线厚度和全队的连贯性,并且逼得新疆队的防守强度也有所下降,这才被宏远在该节结束时追得仅以31比34落后3分。

次节前半段,双方三次战成平分,宏远36比37落后时,朱芳雨的三分球还曾帮助本队反超比分。不过这也是整场比赛宏远对对手的惟一领先,41平之后,新疆队换上小外援艾伦,他的组织完全盘活了新疆队外线,同时巴特尔在内线仍能给客队制造很大麻烦。宏远在连续失误之下,被对手在半场结束时暂时锁定比分为65比51,这是宏远本赛季第二次仅在上半时就落后14分,也是第一次让对手半场得分就达到60+。

上一次宏远半场输14分,是第19轮时客场43比57落后福建,那次华南虎仅用下半时的一节就实现了大逆转。昨晚宏远几乎4分钟不到就能重现这一幕,第三节开局一波14比2,比分变为65比67。可惜再往后的比赛没有延续追分势头,巴特尔连续两个关键三分帮助主队重新稳住局势。这一节结束,宏远84比92落后8分,大巴因吃到五犯,暂时被蒋兴权换下场。但宏远并没有抓住对手内线的这一变数,末节始终被对手将分差维持在8分左右。到还剩1分11秒时,帕克因挑衅裁判吃到技犯,送给对手4罚1掷,比赛随即顿失悬念,最终宏远110比121遭新疆队双杀,121分也创下华南虎本赛季单场失分最高。

和第13轮主场输给新疆后拱手让出积分榜首宝座不同,昨晚宏远虽再次输给新疆,但仍以两个胜场的领先优势排在积分榜第一。在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即使新疆队接下来的比赛全胜,宏远只需4胜其3,仍能连续第五次、也是队史上第七次获得常规赛冠军。

昨日其他场次

广厦 142比86陕西

天津 97比80浙江

福建 114比104八一

吉林 112比100山东

青岛 111比115江苏

上海 120比112山西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