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杯塞尔维亚2-0领先美国 首次晋级次轮在望

2010年03月06日09:0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3月5日电(记者戴振华左娅)在5日于贝尔格莱德举行的戴维斯杯网球赛世界组首轮第一天的比赛中,塞尔维亚队凭借特罗伊茨基和德约科维奇的出色发挥连胜两场,以总比分2:0领先美国队,胜利在望。

两队间剩下的三场比赛将在周六和周日完成。届时塞尔维亚队很可能淘汰曾32次夺得戴杯的美国队,跻身8强 ,创造该国网球历史上的又一个新纪录。此前,塞尔维亚队从未能进入戴维斯杯的第二轮比赛。

第一场比赛在特罗伊茨基和美国队的伊斯内尔之间进行。两人实力相当,经过3小时37分钟的鏖战后,特罗伊茨基最终以3:1胜出。

比赛中,特罗伊茨基曾一度被伊斯内尔凌厉的正手攻势压制,但凭借主场之利和更为均衡的表现,他逐渐掌握主动。最后一盘,特罗伊茨基一上来就破发,并且始终保持着这一优势,最终取得了比赛胜利。

在更为引人注目的第二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同样以3:1的比分击败对手奎雷。在首盘6:2轻取对手后,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有所松懈,第二局被破发后一度落后对手三局。但在主场观众的呐喊支持下,他顽强逆转,以7:6拿下这一盘。第三盘德约科维奇明显体能下降,很快以2:6失利。但重新振作起来的他在第四盘中以6:3取胜,从而拿下第二场单打比赛。(完)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