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协官员讲金哨旧事 曾联合张建强迫害同行?

2010年03月06日07:24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作为中超“金哨”,陆俊曾执法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并且出示了当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但其“金哨”名号的背后,却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晨报讯 “陆俊和黄俊杰进去了”,当这个消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足球圈传播时,关于两名裁判员的一些背后故事也被揪了出来,用某足协官员的话说:裁判圈一直都有“南黄北陆”的称呼,如果两个人真的进去了,一点也不让人意外。

作为中超“金哨”,陆俊曾执法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并且出示了当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但其“金哨”名号的背后,却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足协人士说了这样一段旧事:陆俊能在裁判界平步青云,最要感谢的人就是张健强。张健强掌管裁判委员会工作后,大力树立陆俊在裁判界的威信。那时候,联赛中有一批1958年出生的裁判,无论是业务能力,还是执法经验都非常不错。但陆俊在张健强的帮助下,将1958年出生的这批裁判员逐步清理出了裁判队伍。这也导致在后来的中超联赛中,裁判员的执法屡屡产生争议,常常是一场比赛,两家俱乐部都不满意。

有人推测,可能是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的张健强在被调查过程中牵扯出了陆俊的一些问题。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相关新闻:

中国唯一世界杯主裁失踪 传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知情人称张健强供出数名裁判 陆黄或仅是开始

陈培德:张健强或会交代更多 裁判问题掀序幕

南勇为立功或供出重量级人物 黑哨何时遭制裁

央视抓紧制作反赌专题片 南勇出镜三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ylaifnya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